民進黨總統初選採「對比式民調」 最快417候選人出爐

▲蔡英文、賴清德。(圖/記者屠惠剛、徐文彬攝)

▲蔡英文、賴清德。(圖/記者屠惠剛、徐文彬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民進黨27日召開中執會,會中針對總統初選黨內協調日期,確定延至4月12日,黨提名候選人最快4月17日民調結束後就會出爐,針對民調方式,依據民進黨規,總統初選民調採「對比式民調」,若無法產生對手,才會採用「黨內互比式」題型。

依據民進黨黨規,總統初選民調採用「對比式民調」,對手人選由候選人共識選定,或者以主要對手政黨正式提名者作為目標,如果無法產生對手,則採用「黨內互比式」題型。

所謂的「對比」就是假設民進黨由蔡英文或賴清德分別跟對手比較,舉例來說,假設是藍綠對決,對比民調先看蔡英文分別跟朱立倫、王金平、吳敦義,甚至是韓國瑜一對一PK,看蔡英文能獲得多少選民青睞的程度,然後再由賴清德以同樣方式跟對手較量。

民進黨發言人李晏榕轉述會議內容,27日中執會通過2020總統黨內初選候選人為蔡英文及蔡清德,另外,考量蔡英文出訪回國時間為28日,總統初選協調時間延長至4月12日止,政見發表會延後至4月13日至14日,場次為1至2場,民調時間則延後至4月15日至17日,中執會公告總統候選人提名名單順延一週至4月24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