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前重現《大佛普拉斯》配樂 生祥樂隊+交響樂團凱道演出

▲▼  總統府前重現《大佛普拉斯》配樂 生祥樂隊+交響樂團凱道演出(圖/文總)
▲林生祥帶領的「生祥樂隊」將在總統府前重現《大佛普拉斯》的電影配樂。(圖/文總提供,下同)

記者林育綾/台北報導

「2019年總統府音樂會」將在4月6日於凱達格蘭大道登場,此次表演名單中也邀請到獲得金曲金馬肯定、由林生祥組成的「生祥樂隊」,除了帶來本土充滿生命力的音樂,也將重現《大佛普拉斯》的電影配樂,生祥樂隊將與龐大的國立台灣交響樂團帶來全編制演出。

林生祥自己對凱道的記憶可說是一點也不陌生,包括從過去的社會運動到2016年蔡英文總統就職典禮,在他出道20年的過程,歷經了小孩出生、成長,以及自己在創作上開始嘗試電影配樂等,每個時期的狀態都不太一樣,因此這次在凱道的演出算是一個想當重要的節點。

對於此次音樂會的內容,林生祥首次透露將演出《大佛普拉斯》電影配樂《有無》,而他自己母語雖是客語,但以台語文創作這首歌時,一樣保有對基層生命精神狀態的描述,呼應了自身長期以來對於農村的觀察。而生祥樂隊也長期關注土地、深耕在地環境議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總統府前重現《大佛普拉斯》配樂 生祥樂隊+交響樂團凱道演出(圖/文總)

▲▼林生祥老師(左)與文總副秘書長張鐵志(右)進行對談。

▲▼  總統府前重現《大佛普拉斯》配樂 生祥樂隊+交響樂團凱道演出(圖/文總)

此外今年總統府音樂會是由指揮家楊智欽帶領 NTSO 國立台灣交響樂團,經過製作人李欣芸編曲,搭配部分表團共同出演。即便生祥樂隊演出經驗豐富,與交響樂團共演還是相當新鮮。林生祥說,這次樂隊是採全編制,包含打擊樂手、嗩吶手都會參與演出,因此在編曲的調整上也與李欣芸做了事前溝通,少了過去現場的即興演出,多了與交響樂團龐大編制的緊密結合,每一步可說是相當嚴謹。

林生祥說,台灣創作者所處在的環境非常自由,可以肆無忌憚地透過歌曲表達出許多想法,而不必受到外力干涉。對於台灣的未來,他也希望人們在這塊土地上,能夠永遠擁有這樣的創作空間,這才是台灣真正的價值且必須延續的。

今年適逢總統府建築落成100週年,主辦單位文總集結多位重量級音樂人在「2019年總統府音樂會」演出,節目分為「地之美」、「人之美」、「心之美」三大主題,以跨界跨域的樂音,勾勒出屬於這座島嶼的豐富面貌。演出名單已全數公布,陣容包括鄭宜農、李英宏aka DJ Didilong、栢樂座、蔡振南、法蘭黛、紀曉君、桑布伊、亂彈阿翔、王彩樺、吳昊恩、滅火器樂團等,將在4月6日晚間7點於凱道上演出。


▲2019總統府音樂會卡司公布(圖/中華文化總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