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巴拉圭遇「限定版蔣公銅像」 起手勢超帥氣...網讚:必須朝聖

記者陳亭伃/綜合報導

台灣邦交國17國,其中位於拉丁美洲的巴拉圭,可以說是跟台灣有著相當長的友誼。當地的亞松森市區甚至還聳立著一尊蔣公銅像和中正大道。部落客「融融探險記」過去只有耳聞,這次親自到訪,立刻到當地考察,沒想到真的見到蔣公銅像外,意外發現蔣介石對於巴拉圭有著相當深的寓意,直呼「巴拉圭真的處處都是驚奇啊!」

▲巴拉圭街上可看到蔣公銅像。(圖/臉書「融融歷險記」授權提供)

▲巴拉圭街上可看到蔣公銅像。(圖/臉書「融融歷險記」授權提供下同)

部落客「融融探險記」的Ben,近日冒險到巴拉圭,屬於台灣邦交國之一的國家,更加仔細的走遍街道,了解當地的風俗民情,寄宿在當地居民家也為了更加貼近在地的生活作息。在粉專貼文中,大方分享自己在巴拉圭的心得,提到「在還沒有到巴拉圭以前,就有看過文章提到亞松森市區有蔣公銅像,還有一條中正大道,所以說什麼都要去尋找這隱藏景點。」

▲巴拉圭街上可看到蔣公銅像。(圖/臉書「融融歷險記」授權提供)

▲甚至還有「蔣介石超市」相當驚喜。

沒想到Ben從市區開車出來不久後,出現有別於其他建築風格的「中國式涼亭」接著不遠處就出現了蔣公銅像,甚至就連舉手的姿勢都和在台灣看得不太一樣,而旁邊還出現「蔣介石超市」可見地位不一般。照片一分享立刻讓粉絲相當驚喜,「怎麼搞得那邊更像是在台灣」、「這蔣公銅像的姿勢看起來像在射紙飛機耶」、「太酷了吧!」

而其實過去巴拉圭執政長達35年的「萬年總統」史托斯納爾(Alfredo Stroessner Matiauda)是反共主義者,也因此讓巴拉圭和台灣成為好邦交國長達幾十年,更讓當時和史托斯納爾是好友的蔣介石在當地知名度相當高。

▲巴拉圭街上可看到蔣公銅像。(圖/臉書「融融歷險記」授權提供)

▲路名也出現蔣介石。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