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年報告結果「沒與俄羅斯勾結」 川普大勝痛擊民主黨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

▲川普持續堅稱沒有與俄羅斯勾結。(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司法部24日表示,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調查的「通俄門」報告中,並未發現總統川普的陣營在2016大選中與俄羅斯勾結。對此,川普批評這項調查非常失敗,這類針對他的指控是有史以來最荒謬的事,他打算回擊曾經調查過他的人員以及民主黨。

穆勒花費22個月調查通俄門,然而,耗盡心力的報告中並未發現川普競選陣營與俄羅斯勾結,試圖影響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川普過去一直聲稱通俄門調查是獵巫行為,「根本沒有通俄!」

川普2016年競選團隊的高級傳播顧問米勒(Jason Miller)表示,「我認為,這是自2016年獲勝的選舉之夜後,第2次最振奮人心的川普活動。」他形容2年前籠罩在川普頭上的烏雲已經散去,「而且是在如此完整又令人信服的條件上。」

《衛報》指出,儘管川普目前暫時從通俄門脫身,民主黨仍沒有打算放軟姿態。民主黨自從1月掌控眾議院以來,便對川普政府、川普與他的家族企業展開猛烈調查。

民主黨要求公開穆勒報告的全部篇幅,同時暗指司法部長巴爾(William Barr)的言詞不可信,因為他先前才批評過穆勒的調查。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透過聲明表示,應該立刻公布這份報告與其他相關文件。

在一封4頁給國會的信中,巴爾說明穆勒的調查並未發現川普競選陣營與俄羅斯勾結,不過,川普是否妨礙司法還沒有定論。

川普前律師柯恩(Michael Cohen)2月出席國會作證,他暗指川普支付不當款項,此舉違反美國競選財務法,同時他也指控川普犯下各種犯罪行為。紐約地區的檢方正在對這些指控進行調查。

美國前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的前高級顧問菲佛(Dan Pfeiffer)透過推特說,有人或許會認為川普可以就此脫身,「事實並非如此,他的犯罪風險依然高過其他總統的總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