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行簽44億訂單…韓國瑜強調「公開透明!」K律師諷:賣主權還賣個爛價錢

記者莊智勝/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出訪深圳,並於25日下午會晤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會後舉辦記者會,大方宣布此行成果共簽下新台幣44億元訂單,還強調整段「拚經濟」的過程公開透明,駁斥外界批評「犧牲主權換利益」;對此,K律師林智群則相當不以為然,在臉書上PO文抨韓「真正可恥的,不是賣主權,而是連生意都不會做,賣一個爛價錢!」

林智群文章開頭直指韓國瑜真的很公開透明,「用『認同一國兩制』換的嘛!」林智群認為,中國所提出的九二共識,經過國家主席習近平定義,就是一國兩制,「你(韓國瑜)跟習近平管的國台辦說支持九二共識,沒講『一中各表』、沒講『中華民國』,那你所謂的支持九二共識,就是對方主張的一國兩制,不是嗎?如果不是支持一國兩制,你去拜會主管一國兩制的香港、澳門中聯辦幹什麼?」

▲反駁犧牲主權換訂單 韓國瑜自稱「孫中山信徒」:幫人民改善生活(圖/記者吳奕靖攝)

▲韓國瑜強調過程公開透明,反駁犧牲主權換訂單。(圖/記者吳奕靖攝)

「政治0分,經濟100分?」林智群拿出韓國瑜選前口號打臉,表示現在韓所簽下的44億元「訂單」是用政治(認同一國兩制)換來的,「如果沒有政治表態,人家會給你這個訂單?怎麼看,都是政治100分!」

另一方面,針對韓國瑜簽下的44億元訂單,林智群則表示這筆訂單是「MOU」(Memorandum of understanding,備忘錄),「有做生意的都知道,MOU是沒有什麼法律拘束力的,因為這種文件基本上只是雙方有一個共識,至於合約細節、甚至違約金,都不會寫,一個沒有penalty(罰款)的文件,有什麼拘束力呢?」

「韓總說『大家發大財』,我看,是『中國發大財』!」林智群指出,台灣是一個年度GDP總量5700億美金的經濟體,但中國卻只用1.5億美金施以小惠,就可以換取一個直轄市長講出認同九二共識(一國兩制)的話,「台灣還一堆人高潮,覺得賺到了;如果以高雄市水準發給每個縣市,台灣20個縣市用30億美金,就可以讓他們俯首稱臣,自己承認是中國的一部分,以什麼比這更划算的?中國每年軍事預算2350億美金,花一個零頭,就把台灣買下來,多划算!真正可恥的,不是賣主權,而是連生意都不會做,賣一個爛價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