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好漂亮」女兒1句話破冰單親爸…互擁爆哭 玩交友軟體原因很洋蔥

▲男人,悲傷,沮喪,難過,傷心,被耍,劈腿。(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原PO幽默的爸爸因喪妻之痛而變得很少說話。(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女網友在還沒熟背九九乘法的年紀就失去媽媽,喪母之痛讓父女之間變得沉默。直到有天看見爸爸買了新相框回來,裝進那張熟悉的媽媽舊照,讓她忍不住說出「媽還是好漂亮」,父女頓時哭成一團,也讓她決定要教爸爸玩交友軟體,幫助他重新振作。儘管爸爸最後還是靠人介紹才認識一位阿姨,原PO仍然感到慶幸,曾以幽默迷倒媽媽的那個男人終於重新振作起來了。

原PO在社群網站Dcard發文表示,爸媽結婚的早,爸爸在大學畢業後進入知名外商公司,第2年就和當時還是高中生的媽媽求婚,在第3年生下她,「在最意氣風發的年歲裡遭逢這樣暴烈的命運,是何等殘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回憶,媽媽還在世時,有一回指著全家福和3歲的她說,能夠看到她將來組成一個像這樣的家庭,是媽媽和爸爸最大的心願,「爸在一旁只是笑笑沒說話,輕輕握住媽媽的手,彎彎的眼睛裡有水光流閃。」曾是2人共同好友兼伴郎的劉伯(化名)告訴她,媽當時最欣賞的就是爸的風趣和滿腹笑話。

▲▼家庭,小家庭,父母。(圖/示意圖/pixabay)

▲原PO媽媽曾指著全家福對她說,未來能看見她組成一個像現在一樣的家庭,是爸爸媽媽最大的心願。(圖/示意圖/pixabay)

如今難以接受的事實讓父女之間變得沉默寡言,原PO說,「男人和女孩可以是最親密的關係,但男人和女人之間終究有一段跨不過去的檻」,即使知道彼此痛苦不堪,卻絕口不提,「好像只要默不作聲面對暴烈的命運,兩人就只需承受最低程度的傷害。」

由單親爸爸扶養長大的原PO,在自由風氣的管教下,沒有讓爸爸擔心過,2人的相處「平淡如水」。有天她看見爸爸在陽台就著小玻璃桌抽菸,一旁新買的核桃木相框裝著那張「我看過千百回,他和媽大學時期的老舊合照」,忍不住讚嘆,「媽真的好漂亮」。

原PO說,話一出口就後悔了,因為爸爸凝視她許久,「臉頰的肌肉因為用力而逐漸扭曲」,最後還是哭出聲來;父女在當晚第一次一起面對媽媽的離去,抱在一起哭成淚人兒。

2人的關係終於破冰後,原PO決定幫助爸爸走出陰霾,除了鼓勵爸爸參加聯誼外,也推薦他使用交友軟體,「不求一定要能交到女友,至少讓新的邂逅為他帶來一些新的刺激。」

爸爸玩過Tinder、Pikabu等交友軟體後,只和原PO多了話題可以聊,卻沒有成功認識新對象。「結果知我父者,果然還是劉伯」,原PO說,爸爸經過劉伯介紹,認識一位人很nice的阿姨後,似乎已經和對方進入戀愛關係。

「幹嘛不一開始找劉伯幫忙就好」,原PO覺得自己當初其實不必介紹交友軟體給爸爸,但很慶幸爸爸終於重新振作起來,「打這篇文的途中默默哭了好幾次,想想這一路走來真的太不容易」,「我愛他,我以他為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