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先徵召韓國瑜...再民調決勝!親吳人士透露「最棒劇本」是這樣

▲▼台北市各黨部主管餐會-吳敦義。(圖/記者黃克翔攝)

▲吳敦義23日晚間表示,「徵召領表」比較公平。(圖/記者黃克翔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昨日傳出國民黨中央內有共識,可能會以「徵召領表」方式,讓人氣旺的高雄市長韓國瑜「被動加入」2020國民黨總統初選。對此,黨主席吳敦義23日晚間表示,這樣比較公平,且黨內已逐漸有共識。一名親吳人士表示,黨內目前確實在規畫,目的就是為了找最強候選人。

《蘋果日報》報導,該人士舉例,當初黨中央在規畫2018年台北市長參選人選時,的確曾看中新生代高人氣立委蔣萬安,但是操作上不夠細膩,後來丁守中就常抗議,因此這次也會學習經驗,操作更加細膩,吳不會主動接觸韓國瑜,以維持中立,避免遭批內定人選。

該人士表示,目前黨中央能做的就是營造找出最強人選的氛圍,例如目前「徵召領表」,吳不會讓韓主動表達意願,以免招致背棄高雄市民的批評。目前黨內民調最高的就是韓國瑜,他認為,韓當選高雄市長只是序曲,後續徵召領表後,由韓帶領國民黨重返執政,才是真正最高潮,4月公告徵召韓國瑜後,會密集做幾份內參民調,當作黨內考量依據。

不過,該人士也提到,王金平與朱立倫的反彈的確頭疼,目前最好的「劇本」就是韓繼續維持高人氣並同意徵召,經過內參民調後,王、朱兩人願意做其他選擇,這樣初選就僅有韓國瑜一人,會是最完美結局。

吳敦義23日晚間受訪指出,若與其他有意參選且登記的人相比,韓國瑜有特殊待遇也不好,還是要有公平做法。唯有用被動的方式徵召他來參加登記,跟其他登記的人一起進行初選,才是比較好的做法。黨政人士則表示,最後還是要看韓的意願,若韓不選,黨中央不可能再強迫徵召,就看朱立倫和王金平誰的民調高。

另外,吳敦義晚間出席「行政顧問總會大會聯誼餐會」,餐會過程中,主持人及與會人不斷高喊「吳敦義選總統!」,並說他是最適合的總統人選,後援會也已經準備好了,希望他儘早宣布參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