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韓國瑜澳門簽5合約!「狂搶7.3億」把高雄鮮花、農產銷出去

記者吳奕靖、蔡浩祥、林姸君/澳門-台北連線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22日展開為期6天的「經濟之旅」過程中將訪問澳門、深圳、廈門等城市,目前行程來到第2天,上午與澳門特首崔世安會面完後,下午到澳門旅遊塔會展娛樂中心進行「貿易投資洽談會暨簽約儀式」,簽下5合約,金額7.3億元。

▲▼韓國瑜出席澳門高雄投資洽談會暨簽約儀式。(圖/記者吳奕靖攝)

▲澳門旅遊塔會展中心進行簽約儀式。(圖/記者吳奕靖、蔡浩祥攝)

韓國瑜稍早提出與澳門特首崔世安會談的3大重點,第一希望澳門高雄之間的商業、貿易能夠更加頻繁往來,第二整個澳門所有蔬菜、水果從台灣進口的數量很少,也許還有成長空間,未來可以多家開發,最後回國會爭取高雄澳門直飛航班,促進雙方交流。

接下來馬不停蹄前往澳門旅遊塔會展娛樂中心,與澳門公司簽約,把鮮花賣出去。回顧韓國瑜日前在直播中提到,澳門有一間公司決定跟高雄買鮮花,「一年買兩百萬美金(6千6百萬新台幣),指定向高雄購買,我們除了水果,還有一些水產品之外,現在我們正式也進到了鮮花的市場。」

有關外銷花種,高雄市主要生產的花卉以火鶴、蘭花、文心蘭為主,目前約種植41.41公頃,主要銷日,還有蘭花21.28公頃、文心蘭約4.18公頃,另外,花卉合作社將通過全台通路,提供不同的花材給澳門美資公司。

【更多新聞】

韓國瑜前往「澳門禮賓府」! 澳門人:他一上任高雄就變好

密談34分鐘!韓國瑜會見澳門特首 李佳芬隨行熱情揮手

同年生屬鳳凰!港澳特首「高規格接待」 韓國瑜:人是感情動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