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柯文哲自爆反同:同婚公投投票反對...「可是允許12.5萬人上街遊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訪美行進入第7天,22日下午在麻省理工與青年創業家及學生座談。會中柯文哲提到,台北市是最多元開放的城市,開齋節有5萬名穆斯林包圍台北車站慶祝,除了台北市哪裡還有?此外,雖然同婚議題在去年的公投沒過,但台北市的同志大遊行仍有12.5萬人參加。柯還自爆反同,「我投票時投反對你,但是我允許12.5萬人上街遊行,其中有5千人國外來的」,所以台北是一個高度容忍的城市。

▲▼台北市長柯文哲訪美。(圖/記者陳家祥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訪美。(圖/記者陳家祥攝,下同)

柯文哲演講時提到,有一次去舊金山,在想為什麼過去20年人類創新,從Google、Facebook、特斯拉等,「為什麼過去20年人類的創新全部來自矽谷?難道其他地方不會出現?」

▲▼台北市長柯文哲訪美。(圖/記者陳家祥攝)

柯文哲表示,全美第一個承認同志的是舊金山,最會鬧、抗議、遊行的學校是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丟汽油彈、反政府示威遊行等樣樣來。他指出,矽谷之所以成為矽谷,不是蓋了幾棟大樓,而是那地方就是很自由、很開放,所以才有辦法創新。

「東亞,或是說華人世界,最民主自由多元開放的是台北。」柯文哲說,雖然日本表面上各方面都贏台北,但是日本很排外,台北市全東亞最自由、民主、開放的城市。柯還笑說,以前陸客來台晚上都不出門,都在看電視,因為台灣居然可以罵總統,引來台下聽眾大笑;柯接著說,「不要笑,去上海馬路上罵習近平,看看會發生什麼事。」

▲▼台北市長柯文哲訪美。(圖/記者陳家祥攝)

柯文哲說,做為一個台北市長,台北市最多元民主自由開放的城市,拿兩個例子,一個是開齋節,5萬名穆斯林包圍台北車站慶祝,哪裡有?「美國號稱民主自由國家,你覺得有可能5萬名穆斯林包圍時代廣場?我看機關槍手榴彈都出來。」

而另外一個例子就是台北的同志大遊行,柯文哲說,台北同志大遊有12.5萬人參加,「但要知道,同志題目在這次公投沒過、是被reject的」;柯文哲接著說,「可是我雖然投票的時候投反對你,可是我允許12.5萬人上街遊行,其中有5千人國外來的」,所以台北是一個很高度容忍的城市,自由的基礎是容忍,有自由的靈魂才有辦法創新。

想看更多柯文哲美國行報導...
►►請看 ETtoday新聞雲隨行全記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