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境外學校挖角台生 管中閔首提「希望出航」獎學金

▲▼管中閔率隊到台中招生。(圖/台大提供)

▲管中閔看見台灣人才流失危機,首次親自出馬到台中招生。(圖/台大提供)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台灣大學昨晚在校長管中閔與教務長丁詩同等師長帶隊下,前往到台中舉行「擴大希望,爭取菁英」的招生說明會。管中閔今(21日)也在臉書發文表示,「這是台大史上第一次由校長帶隊的宣講團,也是我們宣示台大動起來了的第一步」、「這些是台大對抗境外學校來台挖角我們高中生的積極作為」。

管中閔昨天帶隊前往台中舉辦招生座談會,同時向高中師生與家長介紹台大特色、優勢及與世界一流大學不分軒輊的學術表現,鼓勵台灣的菁英繼續以台大為第一選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管中閔率隊到台中招生。(圖/台大提供)

▲管中閔在演講中提到「希望出航」獎學金,希望能設法吸引國內優秀高中生選擇台大。(圖/台大提供)

台大指出,管中閔上任後,在招生方面就以「擴大希望,爭取菁英」為策略,除了規劃增加弱勢生希望入學名額、提供弱勢生更全面的照顧之外,更研擬多種方式積極爭取頂尖菁英學生,今年首次由校長以座談會的方式,邀請高中教師、學生及家長面對面談話,讓大家更能瞭解就讀台大的優點。

管中閔今天則在臉書PO文指出,「昨這是台大史上第一次由校長帶隊的宣講團,也是我們宣示台大動起來了的第一步;後續還會在北部和南部分別辦理類似的宣傳活動」,而在演講中也首次提出台大將設置「希望出航」獎學金,支持學生出國交換,以及「傅鐘」獎學金,設法吸引國內優秀高中生選擇台大,「這些都是我們對抗境外學校來台挖角我們高中生的積極作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