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個人申請開始報名 68所大學招生5萬名額限填6志願

106學測。考生,家長,陪考,師大附中,學測,升學壓力(圖/記者李毓康攝)

▲108學年度大學「個人申請」入學報名今天開始報名。(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108學年度大學個人申請入學管道今(20日)開始報名。根據甄選委員會指出,今年有68所大學共計2,092個學系(組)參與招生,招生名額總數為54,978個、離島外加名額298個、原住民生外加名額3,161個。

甄選委員會提醒考生,這次的報名方式分為(高中)職學校集體報名及考生個別報名,考生須擇一辦理,若有重複概以學校集體報名資料為準,而繳費期間是從19日起至21日下午5點為止,另外,每一位考生申請校系數以6校系為限,每一校系報名費為100元,須一次繳足欲申請校系數之金額,不得分次繳納;低收入戶考生報名費則全免優待;中低收入戶考生第一階段報名費減免60%。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今年的報名新規定,甄選委員會特別說明,報名期間從今天起至21日每日上午9時起至下午9時止,一律採用網路報名,為避免網路塞車請儘早上網報名,同時,為強化個人資料安全性,報名參加「個人申請」招生的每一考生,皆應至甄選會網站,自行設定個人專屬密碼,密碼為報名、篩選結果(或分發結果)查詢、上傳審查資料、登記志願序等系統所需輸入的證號,請妥善保管,切勿將密碼告知他人。

106學測。考生,家長,陪考,師大附中,學測,升學壓力(圖/記者李毓康攝)

▲大學甄選委員會提醒,今年新增規定,考生須至甄選會網站自行設定個人專屬密碼,以強化個資安全性。(圖/記者李毓康攝)

甄選委員會指出,報名截止後,甄選委員會將依據報名考生學測、英聽、術科考試成績進行第一階段篩選作業,預計27日上午9時起於甄選委員會網站公告篩選結果,屆時考生可輸入學測應試號碼、身分證號碼及個人專屬密碼查詢篩選結果,甄選委員會不另行寄發書面通知。

另外,甄選委員會表示,有報名學測的高中應屆畢業生,其高一至高三上五學期的在校成績證明PDF檔,已由所屬高中(職)學校統一上傳至甄選委員會,考生若通過第一階段學測、英聽、術科成績篩選,於進行網路上傳審查資料時,就不需上傳在校成績證明。如此,除便利考生外亦可增加高中成績證明的公信力。

甄選委員會也說,將在19日至25日每日上午9時至下午9時,開放「高中(職)在校成績證明」查詢系統,考生若於系統內查詢的學業成績有誤,應立即向所屬高中(職)學校或甄選委員會反應,查詢截止日後,成績證明將直接匯入大學個人申請第二階段審查資料上傳系統,不再受理更正,未依限查詢或未及時反應,致影響甄試權益,考生應自行負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