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春分」飆33度!周五轉雨回到冬天如洗三溫暖 北部周末濕冷13度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春分」暖熱如夏!今天(21日)是24節氣的「春分」,中央氣象局估各地高溫29度到32度;但周五(22日)鋒面通過,各地水氣增多、北部明顯轉涼。氣象專家吳德榮提醒,周六(23日)、周日(24日)清晨北台灣沿海空曠地區最低溫將降至13、14度左右,乍暖還寒如洗「三溫暖」。

▲天氣、高溫炎熱▼。(圖/記者屠惠剛攝)

▲今各地天氣穩定暖熱。(圖/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說,今天氣跟20日類似,各地大多仍為晴到多雲的天氣,只有在午後山區雲量變多、偶有局部零星陣雨;氣溫方面,盛行風向轉為西南風,各地相當舒適溫暖甚至有些熱,但早晚仍有涼意,各地低溫約18至21度,日夜溫差較大。今也是春分,代表春天已經過了一半。

氣象局表示,周五鋒面通過,水氣增多,中部以北、東半部地區及南部山區將轉為有短暫陣雨的天氣型態;東北季風影響下,北部及東北部天氣明顯轉涼,高溫和今相比有近7、8度左右的降幅,其他地區亦有2至4度的降幅。

▼周五中部以北轉濕涼。(圖/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寒流,冷氣團,下雨,雨天,雨傘,冬天,保暖。(圖/記者林敬旻攝)

氣象局指出,周六、周日清晨受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整天涼冷,其他地方早晚也將轉涼,水氣偏多情況下,中部以北、東半部地區及南部山區仍有局部短暫陣雨。

氣象局預報,周日白天起至下周三(27日)東北季風逐漸減弱,北台灣氣溫略微回升,水氣也減少,但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仍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大致為多雲到晴的天氣。

氣象局提醒,下周四(28日)至下周六(30日)可能有另一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影響,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北部周末轉濕涼。(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提到,最新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顯示,今各地晴朗穩定,西半部高溫仍在30度以上,天氣暖熱如夏,北部高溫約在31度左右、中部31度、南部33度、東部約30度,台東縣南部因「過山沉降」作用,氣溫可能更高。

吳德榮指出,周五至周日晨鋒面過境,周五中部以北明顯降雨,周六南部亦有降雨機率;東北季風增強,周五中部以北氣溫驟降,周六、周日清晨北台灣沿海空曠地區最低溫將降至13、14度左右,乍暖還寒如洗「三溫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