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搶救大潭藻礁聯盟桃園市政府靜坐抗議 要求正面回應

▲搶救大潭藻礁行動聯盟展開在桃園市政府靜坐抗議。(圖/潘忠政提供)

▲搶救大潭藻礁行動聯盟展開在桃園市政府靜坐抗議。(圖/潘忠政提供)

記者楊熾興/桃園報導

搶救大潭藻礁行動聯盟20日展開在桃園市政府靜坐抗議,並以「十問鄭文燦」要求承諾對藻礁的保護,聯盟召集人潘忠政表示,為保育藻礁永不妥協,未來每週三的10時到12時都會前來靜坐,直到鄭文燦正面回應藻礁政策。

十問包括在2014年8月14日穿著「桃園市長候選人鄭文燦」的服裝聲援環團召開保護藻礁的記者會嗎?和民進黨議會黨團成員一起開記者會呼喊「藻礁保育,永不妥協!」的口號嗎?並在會中說出「對未來整個桃園縣沿海的地區,我們希望說自然的地景也能夠指定為暫定自然地景..」嗎?指控環團「移花接木」的貼文,該不該向環團道歉?為何興建龍潭電廠是中央政策偏要違反,並且讓計劃消失,反而觀塘三接要配合中央政策?

▲召集人潘忠政並以十問鄭文燦要求回應藻礁政策。(圖/潘忠政提供)

▲召集人潘忠政並以十問鄭文燦回應藻礁政策。(圖/潘忠政提供)

根據文資法,桃園市政府有權責在大潭藻礁有明顯該保育的事證時,主動提報為「暫定自然地景」為何遲遲不宣布?秘書處無理刁難以致剝奪人民申請使用府前廣場的權益要如何處置?最後何時要針對大潭藻礁保育和觀塘三接案攤在陽光下和環團討論?

▲搶救大潭藻礁行動聯盟不斷訴求藻礁的珍貴性。(圖/記者楊熾興攝)

▲搶救大潭藻礁行動聯盟不斷訴求藻礁的珍貴性。(圖/記者楊熾興攝)

潘忠政表示,藻礁的事不釐清價值取向,不究明開發的正當性,不信守承諾,民進黨就是他眼裏的詐騙集團,路過聲援的陳姓網友說,這是溫和且有力量的訴求方式,透過這樣的公民運動風潮,吸引更多民眾的目光及參與行動,更多的媒體關注及做更多的深入報導,他更盼望的是搶救大潭藻礁行動,能早日能露出曙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