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解一周2波鋒面、30°C高溫變化 周五北部「急降10°C」重回濕冷天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一周天氣出爐!氣象局指出,下周天氣主要受2波鋒面影響,周一微弱鋒面通過,中部以北變天轉雨,但周二至周四天氣轉穩定,氣溫一路回升,高溫可飆到30度,甚至30度以上,有夏天感覺。要注意的是,周五有新一波鋒面通過加東北季風增強,北部、東北部明顯變天,高溫跟前一天相比急降,整天不到20度,跟周四溫差有10度之多。

▲▼寒流,冷氣團,下雨,雨天,雨傘,冬天,保暖。(圖/記者林敬旻攝)

▲未來一周2波鋒面變天,北部周五高溫降10度,重回濕冷天氣。(圖/記者林敬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圖解一周天氣,2波鋒面變天,周三四高溫回升飆至30度。(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表示,周一受到微弱鋒面通過影響,中部以北、東半部及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則為多雲天氣。北部、東半部高溫約24-27度,中南部可到29-30度,各地低溫約17-21度,早晚偏涼。

周二鋒面通過後,天氣逐漸轉好,到了周三、四,則是這周天氣最穩定的時間,白天氣溫回升明顯,各地溫暖舒適,僅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各地高溫約28至30度,中南部甚至來到30度以上,有夏天的感覺。

▲▼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周四天氣穩定,北部高溫30度,但周五鋒面通過、東北季風增強,高溫驟降將近10度。(圖/中央氣象局)

但周五又有新一波鋒面加上東北季風增強,水氣增加,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陣雨,中部、花東地區及南部山區也會有局部短暫陣雨,南部平地大致以多雲天氣為主。氣溫方面,北部轉涼,高溫不到20度,跟周四高溫相比溫差達10度之多,低溫則為15、16度,中南部高溫略降,要留意日夜溫差大,也有10度以上。

氣象局提醒,春天天氣變化快速,預報不確定性大,民眾要隨時留意最新天氣預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