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軍口誤「中國空軍廣播」共機回「我們都中國人」 空軍澄清

空軍三聯隊航醫張簡芝穎中尉(1602後座)同乘IDF戰機。(圖/軍聞社)

我空軍IDF戰機。(圖/軍聞社)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有無線電業餘玩家在3月份截聽到「共機繞台」遭我軍近百次廣播驅離的對話,而我軍竟口誤出現「中國空軍廣播」,共軍也回應「我們都是中國人,趕緊回來」。對此,空軍回應,經查證並無此情事,媒體報導為不實訊息。

根據業餘無線電玩家的爆料,是在3月12、13日,以及16、17日截聽到共軍繞台被我軍驅離的喊話;不過卻出現2度口誤,把原本「中華民國空軍廣播,位於台灣海域,高度3600公尺的中共空軍,注意,你已進入我防空領域,影響我飛航安全,立即迴轉脫離。」喊成「中國空軍廣播」,而共軍也回應,「我們都是中國人,趕緊回來」。

不過,空軍司令部表示,經本部查證並無此情事,媒體報導為不實訊息,並強調在執行我防空區域內空中廣播均依標準作業程序使用「中華民國」用語,籲請媒體善盡查證義務,勿以訛傳訛,造成國人誤解。

▼國防部空軍司令部外觀。(圖/記者呂佳賢攝)

▲國防部空軍司令部外觀▼(圖/記者呂佳賢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