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邊小黃衝出害摔車 行車紀錄器錄下「混亂3秒」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新竹一名大學生在騎機車上學的途中,為閃避突然衝出來的黃狗兒導致「大犁田」,男大生的行車紀錄器拍下這驚悚的一瞬間,影片中可看見小黃狗以非快的速度衝向男大生的機車,監視器畫面隨著機車「犁田」而不斷晃動倒置,雖然只有短短幾秒鐘,卻讓人彷彿也感覺到摔車的痛。

▲路邊小黃衝出害摔車 行車紀錄器錄下混亂3秒畫面。(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行車紀錄器錄下頭戴頸圈的黃狗衝出來的畫面。(圖/讀者提供,下同)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新竹大小事」po文表示,3月13日早上7點30至40分之間,一名男大生在新竹縣明新科大附近遇到一隻疑似有人飼養的狗,突然衝出來,機車騎士由於反應不及撞上去,導致摔車。但由於行車記錄器的問題,所以時間不對,因此這名摔車的騎士很害怕求償無門,所以在網路徵求剛好有錄下的影片。

這名摔車的林先生目前是明新科大的大一生,他說雖然已經到警察局備案,但仍在考慮是否提告,由於傷勢皆是輕微的皮外傷,已經先自行就醫處理,但還是希望能找到相關的監視器畫面。

同樣在新竹縣的竹北市2個月才發生一名交大正妹騎車時,為了閃避路旁突然衝出的米格魯,重摔倒地、摔斷3顆門牙的事件,雖然最後經過多方協助下找到飼主,不過飼主卻認為無法證明害摔車的狗就是自家的米格魯,更讓這名交大正妹再一次上網尋求協助。

▲路邊小黃衝出害摔車 行車紀錄器錄下混亂3秒畫面。(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男大生表示,雖然已經到警察局備案,但仍在考慮是否提告,由於傷勢皆是輕微的皮外傷,已經先自行就醫處理,但還是希望能找到相關的監視器畫面。

「遛狗繫狗鍊」更是近年來許多養狗人致力推廣的愛狗行動,愛狗人胖拔表示,外在的環境對於毛孩來說是陌生及新奇的,但有些過大的聲音及車輛的速度會造成犬隻的過度興奮或恐懼,進而造成追逐或吼叫,相對會造成民眾行的安全所以建議飼主務必在外要牽繩,亦可避免毛孩過度驚嚇造成遺憾或走失

至於愛犬使騎士受傷,飼主也要同樣負起責任,律師錢炳村說,飼主因未上狗鍊,導致毛小孩害騎士受傷,是可能構成傷害罪。狗主人可能因毛小孩害他人騎士受傷,刑責是處六月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500元以下罰金,致重傷者,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500元以下罰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