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集資嬰兒枕「根本就標準殺嬰」! 醫師1897字打臉:不打爆你我剪執照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嬰兒到底該不該睡枕頭?最近網路上出現一款集資的嬰兒枕頭,號稱可以讓嬰兒半夜睡覺不哭鬧,也能讓嬰兒睡出好頭型,甚至可以讓寶寶乖乖仰睡、避免趴睡所造成的窒息風險。但有醫師在批踢踢上寫下1897字,發文「嘖嘖上的樂眠嬰兒枕有致命危機...」,直言「不打爆你我剪專科醫師執照」。

這位醫師直言,嬰兒2歲前用枕頭勢會提高相當程度的窒息風險,但是業者卻避而不談或斷章取義的說是「醫師不建議嬰兒使用枕頭,是因為嬰兒脊椎是直的」,讓他看了實在相當火大。

醫師文中表示,不建議嬰兒使用枕頭的原因是「會提高嬰兒窒息猝死機率」。他分享他的臨床經驗,透露曾經有位媽媽就是用了「號稱顧頭型又防側翻的枕頭」,結果發現小孩隔天起床面部朝下在枕頭上,送醫急救後宣告不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醫師發文痛批集資嬰兒枕根本就是標準殺嬰。(圖/翻攝批踢踢)

▲業者宣稱枕頭可以改善嬰兒哭鬧不睡覺的問題。(圖/翻攝嘖嘖集資網,下同)

醫師也一一針對該提案內容打臉,表示嬰兒哭鬧原因很多,「多就是生理性問題引起的 睡眠結構改變引起的微乎其微啦」;醫師也針對業者提供的「嬰兒睡覺照片」,指出很明顯可以看到嬰兒頭部都被抬高,從照片中的下巴肉被擠出來就可以知道。

▲▼醫師發文痛批集資嬰兒枕根本就是標準殺嬰。(圖/翻攝批踢踢)

▲▼醫師發文一一打臉業者宣稱的枕頭功效。

▲▼醫師發文痛批集資嬰兒枕根本就是標準殺嬰。(圖/翻攝批踢踢)

另外,醫師表示該枕頭的缺口設計「根本就標準殺嬰」,因為小孩會翻身之後「根本無法控制他睡在什麼地方」,放限制翻身的產品根本就沒用。

▲▼業者發聲明回應。(圖/翻攝自Facebook/樂眠LoveFu,讓睡眠更快樂)

▲業者發聲明回應。(圖/翻攝自Facebook/樂眠LoveFu,讓睡眠更快樂)

對於這位醫師的打臉,業者也在臉書粉絲專頁發文回應,表示從頭到尾,都沒有想隱瞞這一個事情,針對「窒息」也在布料上做了非常大的功夫。

業者強調,醫師所稱的「標準殺嬰」是非常嚴重的指控,他們只是想打造一顆讓家長與寶寶都能好好睡眠的枕頭,並表示願意提供產品給醫師,「請您親眼幫我們看看,再為我們的產品做評價。」以下為業者聲明:

201903嬰兒枕事件第二則聲明:

留意此事件的爸爸媽媽還有關心的人們,您好:
我是樂眠LoveFu的負責人Levi,
十分感謝您們這些天來的關心,也謝謝這段期間給予我們建議與鼓勵的人。

這次事件引起這麼大的風波,我始料未及也措手不及。
最初,我很單純地想改善嬰兒枕上的疑慮!
想要做一個市面上沒有、創新的枕頭產品,可卻嚴重忽略了嬰兒枕的致命問題;是我考慮不周,太過自信了!

這幾天,我們透過專業的指導,同時也更加仔細鑽研各類報告與文獻。
我們必須承認,當初在研發枕頭上的功課沒有做足!
而造成這麼大的風波與驚擾,在這裡必須要對贊助我們產品的爸爸媽媽們,說聲我們很抱歉。

當時我們不應只是把重心,只擺在想要解決一直以來嬰兒枕頭的問題,卻沒有正視問題的核心。
這樣的疏失,確實辜負了所有家長們的期待。

我們是一個群眾募資推起來的品牌,而群眾募資就更需要跟上社會潮流的腳步,促進人們美好的生活。這次卻因為我們的思慮不全,釀成風波,這是我們需要向大眾深深道歉的地方。

在這裡,也想藉此機會,
和所有私訊我們的爸爸媽媽、贊助人們再說聲謝謝,謝謝您給予我們鼓勵。
也要謝謝嘖嘖募資平台,幫助我們在最短時間內為大家退募資。

在此再強調我們誠摯的歉意:對不起!
同時謝謝文章作者,給我們一個當頭棒喝及檢討自身的機會。

以下:
- 從今往後,我們會拉高所有開發產品的標準與嚴格檢驗。
- 尋找專業顧問,確保未來產品的安全問題,相關規範。
- 持續為「嬰幼兒寢具規範」公共政策推行而努力。

感謝您們,讓我們學了重要的一課!

Levi.LoveFu
20190319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