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來台灣就產生「特殊連結」 哥倫比亞妹樂喊:我是呆灣郎!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YouTube頻道「不要鬧(Stopkiddinstudio)」常訪問外國人對於台灣的看法,來自哥倫比亞(Colombia)的丹妮亞菈(Daniela)日前就在影片中表示,「我覺得我是一個長得像哥倫比亞人的『呆灣郎』!」她覺得自己反而更適合生活在台灣,對每種小吃都非常熱愛,更對傳統文化深深著迷。

▲▼哥倫比亞留學生覺得自己像台灣人。(圖/翻攝自YouTube/Stopkiddinstudio)

▲丹妮亞菈說雖然她護照上寫來自哥倫比亞,但她卻覺得自己是台灣人。(圖/翻攝自YouTube/Stopkiddinstudio,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丹妮亞菈提到,哥倫比亞位於南美洲,她是住在東北部博亞卡省(boyaca)的小鎮派帕(paipa),官方語言是西班牙文,當地菜餚很喜歡結合甜、鹹的味道,有時候早餐會吃玉米煎餅或麵包,再配上一杯熱可可加起司,午餐常會出現馬鈴薯、炸香蕉等等配菜,晚餐則是少量的稍微吃一點而已。

▲▼哥倫比亞留學生覺得自己像台灣人。(圖/翻攝自YouTube/Stopkiddinstudio)

▲台灣小吃她也全都愛吃。

她表示,大部分的哥倫比亞人對學中文沒什麼興趣,不過,她在澳洲讀書的時候認識很多華人朋友,也接觸到不少中文歌、連續劇,例如周杰倫的歌、電視劇《兩個爸爸》等等,進而對中文產生了興趣,才決定要到台灣留學。

雖然獨自到異鄉求學,但丹妮亞菈很快就適應台灣生活。她說,「我來台灣第一個禮拜,就有那種說不出來的連結。」彷彿是生錯了國家,終於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所在,她很快就愛上台灣美食和各種特殊文化,甚至覺得自己連個性都像台灣人,非常享受在這片土地生活的每一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