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林管處成功站擕學童校園植樹 授植樹秘訣環教扎根

▲成功工作站主任張勝傑親自傳授種樹秘訣。(圖/王兆麟翻攝,下同)

成功工作站主任張勝傑親自傳授種樹秘訣。(圖/王兆麟翻攝,下同)

記者王兆麟/台東報導

台東林管處成功工作站於12日前往成功鎮三民國小及和平分校辦理植護樹活動,由學校師生共同栽下樹苗,讓學校成為延伸島嶼生命綠的重要基地。另特別邀請知本自然教育中心講師前來和平分校,針對幼兒園學童進行環境教育,讓環境保護的知識下向紮根。

▲成功工作站主任張勝傑親自傳授種樹秘訣。(圖/王兆麟翻攝,下同)

學童人人手拿工具認真植樹。

植樹活動由成功工作站主任張勝傑及葉技士靜宜講解種植小秘訣後,由三民國小及和平分校各年級學童及幼兒園的小朋友進行種樹活動。於學校周邊空地栽植七里香、杜鵑、茶花、桂花、朱槿等樹種進行美化,植樹過程中每位孩童興奮地拿著小鏟子奮力地挖洞、種樹、覆土,藉由後續澆水的過程,每一棵樹苗對學童而言都是成長學習的動力,也使愛林、保林、護林觀念自小教育、向下紮根。每位學童雙手雖然沾滿泥土,臉上流下汗水,但表現出的都是開心地關心這裡的土地。

▲成功工作站主任張勝傑親自傳授種樹秘訣。(圖/王兆麟翻攝,下同)

知本自然教育中心講師搭配台灣獼猴布偶,以說故事的方式向學童宣導森林保育的重要性。

植樹活動為加強建立學童們的環境意識,特別安排知本自然教育中心講師搭配台灣獼猴布偶及森林環境圖像,以說故事的方式向學童宣導森林保育的重要性,接續以木質動物拼圖遊戲,讓學童更能認識動物,建置國土綠色生態網絡,讓人與自然和諧共存的重要性。

成功工作站主任張勝傑表示,三民國小及和平分校多為原住民學童,且居住環境多鄰近森林,讓學童藉由種樹活動了解森林對動物及人類的重要性,並讓學校成為延伸島嶼生命綠的重要基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