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死刑修正案延宕 沈智慧再批蘇貞昌「虛晃一招」

▲酒駕畫面。(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酒駕畫面。(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記者蔡浩祥/台北報導

國內酒駕肇事、致死事件不斷,國民黨立委沈智慧與曾銘宗今召開記者會,質疑行政、立法兩院串通在打假球,如果政府真心回應民意,應將酒駕致死判處死刑入法,在本周院會通過,星期五前把法案送進立院審議,逕付二讀,而不是「虛晃一招」。

沈智慧指出,行政院長蘇貞昌指示政務委員協調法務部,提出「酒駕致死判處死刑」,可能是「虛晃一招」,目的在於平息民憤而已,不是真的想要通過這法案。

她表示,如果民進黨不是來騙票的,在本會期通過前項法案,那麼她感謝行政院長蘇貞昌願意從善如流、追隨民意修法,還給人民「免於恐懼」的生活空間。「如果本會期仍然不能過,那麼就由民進黨負全部的責任」。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記者屠惠剛攝)

談及自己提案的《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35條之一,酒精鎖(點火自動鎖定裝置)修正案,沈智慧表示,該案在政黨協商全體同意納入條文後,原可逕付二讀加速立法;但,這幾天下來,卻不見民進黨團完成協商簽字,似乎想推翻2月26日黨團協商決議。

她質疑,這裡面很「可疑」也很「詭異」。行政院長蘇貞昌指示政務委員協調法務部,提出「酒駕致死判處死刑」,可能是「虛晃一遭」,目的在於平息民憤而已,不是真的想要通過這法案。

▼國民黨立委沈智慧。(圖/記者黃克翔攝)

▲▼立法院施政報告總質詢-立委沈智慧。(圖/記者黃克翔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