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縣市無國軍醫院 蘇貞昌:軍警消至衛部醫院就診「補助健保」

記者楊亞璇/台北報導

蔡政府在過年前送大禮,警、消及海巡人員包括退役人員比照軍人,在軍醫院與榮民醫院就醫免收掛號費,不過全台有6縣市沒國軍醫院,若要享用福利只能跑到外縣市。行政院長蘇貞昌12日備詢時承諾,沒有國軍醫院的縣市,警消及海巡可至衛福部醫院或指定醫院就診,享有部分健保負擔補助。

蘇貞昌表示,警、消及海巡人員包括退役人員,因為工作辛勞倍感尊敬,跟軍人為國家貢獻一樣值得肯定,比照軍人優待,所以到國軍醫院享有掛號優待,不過新北市、雲林縣、苗栗縣等6縣市沒有國軍醫院與榮總醫院,經過進一步研究評估後,行政院決定,警消及海巡醫院到沒有軍醫院或榮民醫院的縣市,到部立醫院或指定醫院就醫就診,「部分健保負擔由政府補助」,為了公平,軍人也適用,藉此表示對警消、海巡的一體照顧,是公平也是方便。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