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妹盧苡甄回鄉當「青農」 父女合作拚有機農產品新通路

▲ 正妹盧苡甄助父當「青農」 父女合作拚有機新通路。(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 正妹盧苡甄助父當「青農」,父女合作拚有機新通路。(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下同)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新北市營養午餐有機蔬菜政策提供有機農場穩定的通路,建構有前景的有機產業,吸引許多青農加入有機行列,淡水區正妹青農盧苡甄也追隨父親盧建和的腳步,共同經營牛埔有機農場。2012年通過有機驗證,為最早開始配合供應學校營養午餐的有機農場。

▲ 正妹盧苡甄助父當「青農」 父女合作拚有機新通路。(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3歲的女兒盧苡甄從小看著父親農忙、配送蔬菜及擺攤,甚至到學校擔任有機達人教小朋友認識有機農業,便立志要加入有機產業。求學過程中,選讀高職園藝科及嘉南藥理科大環境資源管理系,2018年6月畢業後,即投入有機農場,分擔父親的工作,主要負責包裝配送、擺攤及網路行銷的工作。

盧苡甄表示,剛投入這個產業,還有很多事情需要摸索,尤其擺攤販售的「眉角」特別多,要符合各個市集不同擺放方式的規定,且還要思考如何擺得好看吸引顧客駐足。另外,如何溝通消除消費者的疑慮,並培養熟悉顧客回流,更是現在正在學習的課題。近期盧苡甄積極開發新通路,除了透過FB粉絲專頁經營網路通路,也正在洽談主流超市上架當中。

▲ 正妹盧苡甄助父當「青農」 父女合作拚有機新通路。(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她的父親盧建和表示,市府提供穩定營養午餐通路,讓農友可以安心生產,他們自己也很積極拓展多元通路及提升產品品質,不只學生能吃到有機蔬菜,讓民眾也能享受優質的有機農產品。

新北市政府鼓勵青年及農友加入有機農產業,可向農會提出申請租地、驗證、有機肥料、機械以及溫室設施等補助,減輕農友負擔。

欲購買新鮮在地的有機蔬菜,可至農場攤位購買,每周四在板橋火車站248農學市集攤位及每周六在淡水捷運站農夫市集,詳情請洽「牛埔有機農場」,電話:02-2621-6513或搜尋「牛埔有機農場」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natural.url/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