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老師同吃桌菜沒事 豐原高中15學生疑染諾羅

▲▼台中市豐原高中。(圖/翻攝自GoogleMap)

▲豐原高中傳學生疑染諾羅,11日高二生全部停課1天。(圖/翻攝自GoogleMap)

記者陳玉/台中報導

11日更新後續內容、學生打掃照片

教育局表示,截至11日中午12點止,出現腸胃不適症狀者總計139人,有79人就醫、其中15名學生疑似感染諾羅病毒,目前衛生單位已採檢送驗,才能確定為食物中毒或是諾羅病毒;校方表示,6日到8日戶外教學,期間師長與學生吃的食物都一樣,但學生有2次自由活動時間,初判可能這2個時間點較可疑。

▲豐原高中對於事後危機處理相當積極。(圖/豐原高中提供)

▲▼豐原高中11日對校內教職員工進行諾羅病毒防治的衛教課程。

▲豐原高中對於事後危機處理相當積極。(圖/豐原高中提供)

校方指出,6日晚會結束後,學生可到墾丁大街逛街,而8日學生於遊樂區有自由活動時間,這2個時間點較可疑,因同行20餘名師長與500多名學生都是吃團體桌菜,但校長與帶隊老師都無出現身體不適症狀,學校第一時間接獲家長反映也積極協助處理,而11日高二生全部停課一天,昨日與今日都已派人在二年級15班教室內消毒,預計下午會再進行一次消毒,明天將恢復上課,但學生若感到不適,還是可在家休息。

▲豐原高中對於事後危機處理相當積極。(圖/豐原高中提供)

▲▼校內學生進行桌椅、環境整潔清理工作。(圖/豐原高中提供)

▲豐原高中對於事後危機處理相當積極。(圖/豐原高中提供)

台中市教育局長楊振昇受訪表示,校方第一時間就跟教育局回報並做停課處理,將會持續關心學生就醫、衛生單位採檢送驗結果。

豐原高中11日也對校內教職員工進行諾羅病毒防治的衛教課程,下午3點50分打掃時間,高一、高三學生也在導師督導下進行防治清潔工作,校方強調,事後2天的危機處理,校內行政團隊與師生們一同努力,希望可以順利化解危機。

▲台中市教育局長楊振昇。(圖/記者陳玉攝)

▲台中市教育局長楊振昇11日受訪表示,會持續關心學生就醫結果。(圖/記者陳玉攝)

豐原高中546位高二生6日到8日於南部畢業旅行,76名學生返家後陸續出現不適症狀,其中8名學生出現上吐下瀉立即就醫,目前仍有3學生住院觀察中,院方已採樣送檢,以釐清是食物中毒或感染諾羅病毒;校方表示,11日全體2年級停課1天,並要求感染學生在家休息至症狀解除24至48小時後才能返校上課。

豐原高中校長羅瑞宏表示,高二有15班、546位學生,6日到8日參加畢業旅行,於8日傍晚6點返校並自行回家,9日學校陸續接獲家長反映有學生出現腹瀉、發燒、嘔吐等身體不適症狀,校方也請導師逐一致電詢問該班學生情況,總計共有76學生出現不適症狀,其中8位學生上吐下瀉情況嚴重,9日晚間10點多陸續到豐原醫院就醫,院方表示,目前仍有3名學生住院中,因檢驗結果未出爐,醫師先以症狀治療。

衛生局表示,目前已派員到學生於高雄、屏東用餐地點,並通報當地衛生局進行稽查,而檢體已送驗,需經疾管署實驗室檢驗,才能了解是否為食物中毒還是諾羅病毒,目前檢驗結果未出爐,將持續追蹤學生就醫結果。

衛生局也指出,市府將啟動食物中毒調查,並請豐原醫院協助個案檢體採集,每日監測並回報各師生健康狀況,如有新增個案續立即通報,全校每日進行消毒,均使用稀釋漂白水1000至2000ppm消毒教室、廁所、水龍頭,早上及下午各一次,呼籲師生用餐前須洗手,勿共食、共用碗盤茶杯及勤洗手觀念。

校方也說,會持續加強宣導校內師生於用餐前後、如廁後,皆應以肥皂或洗手乳正確洗手,生病應戴上口罩,教室環境加強消毒,做好防治工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