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島無核化無法立刻解決! 王毅:由易到難循序遞進

▲▼大陸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兩會,外長記者會。(圖/記者曾俊豪攝)

▲王毅在回答記者問題。(圖/翻攝自央視)

 記者蔡儀潔、曾俊豪/台北、北京連線報導

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記者會8日上午舉行。對於川金會沒有取得成果,半島局勢再次嚴峻一事,陸外交部長王毅表示,朝美雙方可以再次聚首,這本身就是積極進展,國際應該鼓勵朝美保持耐心,「我們認為解決方法是各方都要跳出歷史局限,解決路徑是要制定好總體路線圖,在此基礎上,由易到難循序遞進。」

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新聞中心將於3月8日10時舉行記者會,邀請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就「中國外交政策和對外關係」相關問題回答中外記者提問。

韓聯社記者在會上提問稱,「金川二會沒有取得成果,半島局勢再次嚴峻,在無核化方面,中方將發揮哪種作用?」

對此,王毅表示,「我們認為會晤是政治解決的重要一步」,朝美雙方可以再次聚首,這本身就是積極進展;國際應該鼓勵朝美保持耐心,繼續前行,只要對話不停、方向不變,無核化一定會實現。

至於解決方法,王毅稱,解決起來不可能一蹴而就,各方不應一開始就設置過高門檻和提出不切實際要求,「我們認為解決方法是各方都要挑出歷史局限,破解雙方不信任。」

王毅說,解決路徑是要制定好總體路線圖,在此基礎上,按照分階段分步走的方式,由易到難循序遞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