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高雄三天 杜紫宸斷言:韓流只是部分人的「海市蜃樓」

▲杜紫宸(圖/翻攝自杜紫宸臉書)

▲前工研院主任杜紫宸(圖/翻攝自杜紫宸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工研院前主任杜紫宸7日晚間於臉書發文指出,自己私下到高雄旅行考察三天,認為有關媒體對高雄經濟成長的相關報導,恐怕只是部分人士的「一廂情願」、「海市蜃樓」幻覺。杜紫宸直言,實在看不出什麼「韓國瑜效應」。

杜紫宸表示,在高雄三多商圈逛某大百貨公司時,好奇地逐樓層巡視,結果竟發現店內客人數比店員還少,「實在看不出什麼韓國瑜效應」。有網友認為「那是平日消費,假日則是只外一種狀態」,杜紫宸卻認為若是如此反而更糟糕,因為假日型經濟根本撐不起一個平衡發展的城市,直言「高雄將會成為另一個比較大的宜蘭」。他說,自己身為羅東女婿,這些年來最了解宜蘭人心中的痛。

杜紫宸還說,自己興沖沖的跑去駁二藝術特區參觀,還特地跑到旗津碼頭,雖有不少觀光人潮,但若要跟台北的華山文創園區人潮相比,狀況可以說是「門可羅雀」。杜紫宸指出,來高雄私訪三天,明顯感覺到所謂的「韓流」,大概只是高雄市以外某些人心中的海市蜃樓幻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