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變成「大富翁」地圖 3玩家激戰40回合比成績

▲▼南方科技大學「大富翁」遊戲畫面。(圖/梨視頻)

▲南方科技大學「大富翁」遊戲畫面。(圖/梨視頻)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廣東三名南方科技大學計算機系學霸日前把母校做成「大富翁」遊戲地圖。遊戲創辦人表示,規則就像大學生活,「4年制,每10回合為1年,每年結束後會根據玩家的健康值、智力值、學分和金錢,加權計算出分數。」

遊戲創辦人之一歐陽弈成介紹,這是南方科技大學2018-2019學年秋季學期的課程「面相對象分析與設計」。他表示,「大富翁」是題目之一,就像半命題作文,內容的部份讓大家自由發揮。

▼南方科技大學「大富翁」登陸畫面。(圖/梨視頻)

▲▼南方科技大學「大富翁」遊戲畫面。(圖/梨視頻)

他說,這款「南方科技大學大富翁」支持3位玩家網路連線,「就像鬥地主遊戲一樣,3個人可以開一個小房間,在房間內開始遊戲後就會進入以學校為原型的地圖。我們學校校區分為好幾部分,所以游戲中也有好幾種地圖。」

他表示,遊戲模式比照校園生活的模式,依時間軸進行,最後按照健康、學分等成績計算分數,「模仿大學生活4年制,每10回合為1年,每年結束後會根據玩家的健康值、智力值、學分和金錢,加權計算出分數。40回合後,會進行最終計算,選出贏家。」

▲▼南方科技大學「大富翁」遊戲畫面。(圖/梨視頻)

▲南方科技大學「大富翁」遊戲畫面。(圖/梨視頻)

課程主要講師之一張煜群助理教授說明,大富翁遊戲是課程的結課目標,「我當時給同學們布置了好幾種設計的選擇,有4個選擇是網頁設計,還有2個是遊戲設計,遊戲設計都要求結合南方科技大學的元素。」

「歐陽他們那組是完成度最好的,從學校元素的融合,到遊戲規則,再到運行的流暢程度,都很不錯。我們在校內通過系裡的官方社群進行推廣,反響挺不錯的。」

歐陽弈成提到,在製作過程中,只是當作課程作業,沒想到會引發熱烈回響,「我們開發的時候沒有想過要去推廣,只是當課程作業在做。我是喜歡遊戲開發的,畢業后如果有機會,將考慮從事相關的職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