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線交易避損失 地檢署認定必翔違反證交法

▲▼台股,投資策略,投資人,散戶,財經,技術分析。(示意圖/達志影像)

▲檢方認為必翔實業的稽核主管黃男所為已違反證券交易法,除提起公訴,其犯罪所得共113萬8984元一併建請院方依法宣告沒收或追徵。(圖為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達志示意圖)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必翔實業公司稽核主管黃立灶明知子公司必翔電能等公司,對中國多家公司的逾期應收帳人民幣5444萬、相當於台幣2億4800萬元,卻在未公開消息前,搶先透過內線交易,悄悄出清手中的子公司必翔電能公司股票9萬多股,合計規避損失近114萬元,新竹地檢署依證交法內線交易罪嫌起訴,其犯罪所得將一併建請院方依法宣告沒收或追徵。

檢調調查,必翔實業公司原為上市公司,上市交易期間為2001年3月至2017年11月,當時由必翔100%持股、位於中國寧波的子公司「捷瑞索爾新能源公司」,在中國寧波等逾期應收帳款約人民幣5444萬元未能收回。

黃立灶身為稽核主管,在確認消息來源確定後,於尚未公開前的2017年3月23日、24日、28日,接續以每股24元至27.04元價格,將其100%持股的子公司「必翔電能公司」共9萬7305股股票,委託賣出,賣出均價為每股24.6353元,以該消息公開後必翔電能公司股票之10日均價每股12.93元計算,共規避損失達113萬8984元。

全案經法務部調查局北部地區機動工作站移送偵辦。檢方認為黃男所為違反證券交易法,除提起公訴,其犯罪所得共113萬8984元一併建請院方依法宣告沒收或追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