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成交額達5兆創三年新高! 滬指「飆紅」站上3100點

▲3.6股市。(圖/東方IC)

▲杭州股民3月6日在手機上查看滬指收盤情況。(圖/東方IC)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兩會召開之際,股市跟著紅滾滾。滬指6日成功攻上3100點,這是自2018年6月8日以來,首次重回3100點大關。滬深兩市累計成交11062.81億元(人民幣,下同,約新台幣5兆),創出2015年11月以來成交量新高。其中,滬市成交4854.78億元,深市成交6208.03億元。

A股6日呈現震蕩格局,尾盤漲勢凌厲,截至下午收盤時間,滬指報3102.10點,漲1.57%,成交4855億元;深成指報9700.49點,漲1.09%,成交6208億元;創業板指報1700.50點,漲1.43%,成交1850億元。整體來看,滬深兩市成交額再度突破萬億達1.1兆。

盤面上,各大板塊全線上漲。券商股再成主力,個股全線飄紅,財通證券、天風證券、華林證券、中信建投、南京證券、浙商證券等近10股漲停。

據《中新經緯》報導,中信證券最新觀點認為,A股趨勢性反彈接近尾聲,預計市場將從爆發期進入平靜期,政策預期趨於理性,業績週期確認向下,放量快漲後的資金博弈下行情將趨於分化。

《財通證券》也認為,未來,隨著場外增量資金的持續涌入,市場在3000點以上有望繼續維持強勢上漲格局,但是需要注意的是,雖然行情有望繼續上漲,但是市場的波動率可能會持續維持在高位,投資的風險收益比是在持續下降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