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辦「老公學校」教男人停止性侵! 他聽學員狂語嚇傻:要尊重

▲▼ 獅子山共和國,西非,非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獅子山共和國性侵案太多,總統2月甚至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西非國家獅子山共和國(Republic of Sierra Leone)性侵案頻傳,為了改善這種現象,當地有志人士阿利厄(Pidia Joseph Allieu)創辦了「老公學校」,到訪各個村落進行一系列課程,聚焦在婚姻中的強迫性行為,教導男人尊重老婆。阿利厄問道,有多少人強迫老婆發生性關係?多數人點頭承認。他說,「這就是性侵。」

這些男性自願每周六前來聽課,有些人下課後還要回去種田。課程為期6個月,一開始進展不太順利,有學員說,求歡時老婆因為疲累而拒絕,但「我不相信,肯定是在找藉口。」有學員一直強調男性權威,「都是我在養家,我要求回報她卻拒絕,所以我切斷她的金錢來源。」還有人說,「我不能跟她是平等的,這樣她就不在我的控制之下了。」

聽到這些狂語的阿利厄無奈地笑著抱住頭,時而因一些言論大感震驚,但仍鎮定地與學員們溝通。他分析,男性在外工作時,女人在家要扛水、煮飯,做各種家務,和男性一樣辛苦,因此也該受到同等尊重。阿利厄對學員們說,希望再也不要聽到村子裡有女人被打或是沒飯吃,讓妻子們、女兒們都能感到安全。

報導指出,這些男性的「無知」並不是自願的,他們多數沒有受過教育,也對人權沒什麼概念。阿利厄表示,許多村落相當偏僻,資訊並不發達,因此這些課程就是要帶給男性新的觀念,藉由討論激發新的想法。阿利厄告訴《半島電視台》,「我做這份工作不是為了錢,而是熱誠。這是能夠拯救性命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