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雪山連下兩天雪!山友曝紛飛美景 「玉山未來5天也很有機會」

我們想讓你知道…哇~~~~

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雪山連下兩天雪!據陳姓山友向《ETtoday新聞雲》記者透露的最新消息,目前雪山圈谷持續下雪中,這已經是本週第二場雪,預計還會繼續下。對此,氣象局證實,雪山東峰的確有雪,同時提到,在今(5)日鋒面通過後,加上大陸冷氣團和華南雲雨區接力襲台帶來的雨量,「玉山從6日開始到10日都有可能下雪」,想追雪的朋友可以把握!

▲▼雪山圈谷4日降雪狀況。(圖/民眾吳峻德提供)

▲雪山圈谷4日降雪狀況。(圖/山友吳峻德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山友吳俊德提供稍早雪山三六九山莊冰霰紛飛美景,並透露雪山圈谷從昨(4)日開始下雪,今日也有,預計會繼續下,並提及黑森林也開始飄下雪花,消防局訓練隊伍到黑森林也撤回來。

氣象預報員顏增璽指出,就雪山圈谷15點那一報顯示,溫度落在0.8度,相對濕度有61,累積雨量是0,但不排除下雪可能,因為雪山東峰今日的確有下雪狀況,水氣整體來說是夠的。

▲玉山下雪。(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表示,未來5天玉山都有機會下雪。(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顏增璽說,想要追雪的民眾可以把握6日到10日,這5天玉山等3500公尺以上高山都有可能下雪,因為鋒面接著大陸冷氣團和華南雲雨區帶來的充沛雨量,若氣溫有搭配到,都是有機會下雪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