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遊補助方案急轉彎!觀光局不敵施壓 取消星級旅館500元加碼

我們想讓你知道…真的取消了......

▲▼飯店,旅館,民宿,客房,服務生,行李員(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此次春遊補助,加碼星級旅館確定取消。(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交通部長林佳龍日前透露,新推出的春遊補助方案除了每人基本補助500元住宿費外,若入住星級旅館再加碼500元,引起一般旅館不滿聲浪。觀光局今(4)晚和業者針對此事召開座談會,會中達成共識,確定取消星級旅館加碼補助,與先前暖冬補助一樣,只要民眾入住參補助方案的合法旅宿,每人一概補助500元。

旅館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張榮南證實今晚討論後,觀光局答應取消星級旅館加碼補助,他說自己和觀光局長周永暉表明,如果今天民眾出去玩,補助金額不一,有人是500元、有人是1000元,「當出現罵聲質疑不公的時候誰要處理」,而周在聽完他建議後也表示認同,最後決定取消,日後有機會再嘗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了解,春遊補助預計4月上路實施到6月,自由行部分不限年齡、不限地區,只要民眾入住參補助方案的合法旅宿,每人一概補助500元,和先前暖冬補助雷同,觀光局預定明(5)下午對外說明。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部長林佳龍列席報告備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交通部長林佳龍今中午便有指示觀光局,要碼補助一視同仁,要碼就是討論周延以後再對外公布。(圖/記者屠惠剛攝)

林佳龍日前透露最新春遊補助方案,每人基礎是500元,但其實是「500+500」,不分年齡、不分縣市,每人基礎是500元,但若住星級旅館、好客民宿等,還有搭高鐵、員工旅遊或青年到離島玩等,擬加碼補助500元,等於每人最高補助1千元,引發一般旅館不滿,直呼不公平、搞排擠,甚至說「不然關門好了」。

對於衍生爭議,交通部內部人員透露,林佳龍今中午立即指示,拋出兩個方案給觀光局,一是盼制度簡單不要一國多制,延續先前暖冬補助方案,全部一視同仁,不要造成大家額外行政負擔和成本,以及讓旅館還要花時間適應;二就是往後公布時間(原先預定是5日),待討論周延後再宣布完整方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