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好天氣倒數2天!周三冷氣團接力「連下8天雨、低溫探12℃」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鋒面快速通過台灣,今明兩天天氣穩定,溫度明顯回升,不過冬衣可別急著收!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表示,周三(6)日開始,鋒面及大陸冷氣團南下,北台灣再轉濕冷,周四晚、周五清晨溫度降到最低,最低氣溫恐下探12度,北部及東北部降雨可能一直持續到13日。

▲▼冷氣團,寒冷,寒流,濕冷,街頭民眾,低溫,禦寒,冬天。(圖/記者周宸亘攝)

▲周三冷氣團報到,冬衣先別急著收。(圖/記者周宸亘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指出,根據最新的歐洲中期預報中心模式模擬顯示,今(4)日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天氣漸好轉,北台灣陰天轉多雲時晴、但仍偏涼;中南部為晴時多雲,白天微熱早晚涼;北部山區、東半部有局部零星降雨的機率。

▲▼3月4日衛星雲圖,台灣上方水氣明顯減少。(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北台灣今日陰天轉多雲時晴、但仍偏涼。(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吳德榮表示,今日白天高溫北部約在22度,中部26、27度,南部約在32度,東部27度左右,5日起白天回暖,各地為多雲時晴;中南部清晨及金馬易起霧,東半部及山區午後仍有零星降雨的機率。

不過好天氣只維持到周三,吳德榮分析,鋒面及「大陸冷氣團」6日開始南下,氣溫逐日下降,北台灣再轉濕冷;周四(7)日晚、周五晨降至最低,北台灣沿海空曠地區將降至12度左右。另外,8日至9日冷氣逐漸減弱,但因降雨、氣溫回升有限,北台灣仍濕涼微冷,10日又有一波鋒面及東北季風南下。

▲▼一周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一周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吳德榮提醒,周三起至下周日,華南至台灣附近水氣很多,帶來的降雨範圍大,有時擴展至中部,甚至於全台。兩波鋒面通過前後,伴隨局部性陣雨或雷雨,局部地區並有較大雨勢,其他時間亦有明顯降雨發生的機率,應注意保暖、攜雨具。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日受到東北季風影響,清晨中部以北及宜蘭低溫約16、17度,南部及花東約18至20度;北部及宜花一整天較涼,高溫約20至22度,中南部及台東高溫仍達26至29度,中南部日夜溫差較大;天氣方面,水氣明顯減少,僅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天氣圖。(圖/氣象局)

▲周四晚、周五清晨溫度降到最低。(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