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傍晚變天!中部以北轉雷雨「全台連下5天雨」 兩波冷空氣接力探12度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傍晚變天,全台一路濕到周末!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5日)傍晚起隨著鋒面接近,雲量逐漸增多,降雨機率也升高,中部以北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將轉為有陣雨甚至雷雨的天氣,且到周日各地水氣明顯偏多。另外,未來一周有兩波冷空氣接力,大陸冷氣團周三(6日)南下,北部低溫探12、13度;下周一(11日)又有東北季風或冷氣團等級的冷空氣報到,屆時再度轉冷。

▲下雨,雨天,天氣,積水,豪大雨,雷陣雨,梅雨,降雨,氣象,行車安全,雨天行車,交通安全,機車(圖/李毓康記者攝)

▲春雨要來了!周三起全台有雨到周日。(圖/資料照/李毓康記者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指出,今天清晨前東北季風影響,各地仍有涼意,中部以北、東北部及東部低溫約16至19度,南部及東南部約20度;但白天起由於東北季風減弱,各地氣溫將回升,尤其北部及東北部高溫約比4日要回升4、5度左右,北部及東半部高溫約25至27度,中南部可達29至32度。

氣象局說,至於降雨方面,白天僅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則為多雲到晴;傍晚起隨著鋒面接近,雲量逐漸增多,降雨機率也升高,中部以北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將轉為有陣雨甚至雷雨的天氣。

天氣圖。(圖/氣象局)

▲▼根據氣象局的定量降水預報,晚間起各地開始轉雨。(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提醒,周三鋒面通過及大陸冷氣團南下,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為濕冷,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天氣相當不穩定,會有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

氣象局表示,周四(7日)至周日(10日)受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水氣明顯偏多,各地天氣不穩定,北部及東北部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尤其至周四、周五(8日)同時在大陸冷氣團影響之下,北台灣氣溫下降,為冷氣團影響最明顯的時候,預估北部及東北部低溫僅12、13度,中部14、15度,南部、東部及東南部16至18度,北台灣一整天偏冷,其他地區早晚偏冷。

▼冷氣團周三南下,北部及東北部周四、周五低溫僅12、13度。(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指出,周六(9日)、周日(10日)雖然大陸冷氣團減弱,但華南雲雨區東移,水氣仍多,氣溫僅稍回升;下周一另一東北季風增強或大陸冷氣團南下,北部及東北部天氣將再轉涼,但由於水氣不多,僅迎風面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氣象局說,下周二(12日)至下周四(14日)可能受另一東北季風或大陸冷氣團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涼,但空氣秉性較乾,僅迎風面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