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長指示!台鐵遺失物「超佛送回府」盡力做 網友神回:女友不見幫我找

我們想讓你知道…網友Hen幽默XDDDD

▲▼台鐵遺失物。(圖/記者曹悅華攝)

▲旅客「假遺失真託運」爭議不斷,外界質疑台鐵服務遭濫用。(圖/記者曹悅華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鐵一直以服務出名,日前才開專車送旅客回家,現在又因為遺失物「超佛送回府」動作廣受討論。「假遺失真託運」爭議不斷,不少人便呼籲台鐵若幫旅客寄遺失物回就近車站,應從免費改為按件收費。不過,就台鐵內部人員流出來的訊息,局長張政源指示「要同仁盡力協助」,就有網友神回「女朋友遺失了,如果台鐵找到請幫忙送回台中站」,實在讓人看了好氣有好笑。

為方便民眾,台鐵在撿到乘客遺失物的時候,不僅會幫忙保管,還提供運送到就近車站服務,過程「一毛錢都不用花」,不免讓人擔心台鐵的美意會遭有心人濫用。就有內部同仁透露,民眾曾在列車上,掉了籃球戰術板、假牙、書包,甚至連神像和令旗都有,也曾撿過一尊財神爺,遺失物的種類真是應有盡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臉書粉專ChenG也提到,旅客整天遺失、忘記東西,台鐵員工找不到還會被罵,甚至被質疑不認真找,「免費做功德幫忙迴送到不見還要賠」,找到後還可免費送到指定站,有時候找的時候很急,找到卻隔幾百年才來領,車站都快被遺失物淹沒,讓人感到相當無奈,建議有遺失物迴送就要收費,送到指定車站起每放一日比照行包收費。

▲台鐵內部訊息。(圖/翻攝自臉書粉專台灣便當管理局-附屬鐵路部)

▲台鐵內部訊息。(圖/翻攝自臉書粉專台灣便當管理局-附屬鐵路部)

原以為台鐵高層聽到外界反彈聲浪,會有所動作,沒想到就臉書粉專台灣便當管理局-附屬鐵路部指出,收到內部同仁給的訊息,張政源指示「有關協尋旅客遺失物,惡意鑽漏洞者為少數,請站、車主管通知同仁,秉持服務旅客的宗旨,盡力協助旅客,謝謝。」不少網友看到後紛紛留言,「我掉了一個女朋友在月台上...」、「女朋友遺失了。不知道她有沒有吃飽?住哪裡?今年幾歲?叫什麼名字?如果台鐵找到請幫忙送回台中站。」

針對「假遺失真託運」的爭議,台鐵局先前就有回應,仍會相信旅客,同時也提醒乘客在乘車當下還有在車站時都要注意自己行李,至於近期是否會研議更改內規避免服務美意被濫用及衍生更多成本,台鐵局則表示目前尚未討論到這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