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婚專法「逕付二讀」 這5位綠委棄權不投票!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 同婚法草案逕付二讀朝野表決攻防。(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行政院版「同婚專法」草案2月21日通過行政院會後,送至立法院進行審議。民進黨團為了速戰速決,在5日的立法院會中已將全案送入院會「逕付二讀」,之後將進入一個月朝野協商冷凍期,協商順利的話可按期在5月24日通過。在表決過程中,民進黨立委黃國書、許智傑、何欣純、邱議瑩、莊瑞雄皆按「棄權」票。

台灣社會對於同性婚姻議題分歧仍大,大法官於2017年5月24日公布釋字第748號解釋,現行民法未保障同性婚姻自由、平等權已屬違憲,因此立法機關必須在2年之內完成相關修法或立法,但是否改《民法》或另立專法由立法機關決定。

眼看2年期限就要過去,行政院會趕緊在今年2月21日通過「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草案」後,戰場移到立法院,立院程序委員會已將此案排入3月5日院會報告事項議程,目標要在5月24日前通過。

民進黨團為了速戰速決,在5日的立法院會中已將全案送入院會「逕付二讀」,之後將進入一個月朝野協商冷凍期,協商順利的話可按期在5月24日通過。

根據最後表決結果,贊成票59票,反對票24票,棄權5票,其中民進黨立委黃國書、許智傑、何欣純、邱議瑩、莊瑞雄皆按「棄權」票。此外,宣稱支持行政院版的時代力量黨團中,黃國昌、徐永明、林昶佐投票支持逕付二讀,高潞以用、洪慈庸則未投票,據了解,洪慈庸這次未投票是因為請產假未出席投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