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回到冬天!周三起「全台雨連下8天」冷氣團到探12度 一張圖看懂本周天氣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本周冷氣團將報到,又濕又冷回到「冬天」!中央氣象局表示,周三(6日)至周日(10日)鋒面通過後又有華南雲雨區持續東移,水氣明顯偏多,各地天氣不穩定,北部及東北部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且北部周四(7日)、周五(8日)低溫僅12、13度;下周一(11日)至下周三(13日)各地仍有短暫雨,但台灣附近水氣逐漸減少。天氣風險公司製作一張圖卡,讓民眾快速了解本周的天氣,「簡單來說未來一周的天氣主題是『雨』」。

天氣圖。(圖/翻攝天氣風險公司臉書)

▲天氣風險公司製作圖卡讓民眾了解本周的天氣。(圖/翻攝天氣風險公司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指出,今天(4日)東北季風影響,清晨中部以北及宜蘭低溫約16、17度,南部及花東約18至20度,北部及宜花一整天較涼,高溫約20至22度,中南部及台東高溫仍達26至29度,中南部日夜溫差較大;天氣方面,水氣明顯減少,僅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氣象局對金門縣、連江縣發布「濃霧特報」,今晨台灣西半部地區及金門、馬祖易有低雲或局部霧影響能見度,目前金門及馬祖持續有濃霧發生,能見度不足200公尺。

天氣圖。(圖/氣象局)

▲▼根據氣象局的定量降水預報,估今降雨集中在東半部。(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說,周二(5日)清晨東北季風影響,各地低溫約16至20度較涼,白天起東北季風減弱,北台灣氣溫回升至24、25度,中南部日夜溫差較大;白天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但晚上隨著鋒面接近,中部以北地區將轉為有局部短暫陣雨的天氣。

氣象局提醒,周三至周日鋒面通過後又有華南雲雨區持續東移,水氣明顯偏多,各地天氣不穩定,北部及東北部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周三下半天大陸冷氣團南下,北台灣氣溫下降,周四、周五為冷氣團影響最明顯的時候,預估北台灣低溫僅12、13度,中部13、14度,南部、東部16度左右,北台灣一整天偏冷,其他地區早晚偏冷,白天氣溫也有下降;周六、周日雖大陸冷氣團減弱,但各地雲量偏多仍有降雨,氣溫僅稍回升。

氣象局預報,下周一至下周三東北季風影響,天氣較涼,各地仍有短暫雨,不過,台灣附近水氣逐漸減少。

▼周四、周五北部低溫下探12、13度。(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天氣風險在臉書說,周三鋒面過境,從北到南都有機會出現雷雨,預報雨勢不小,各地氣溫大幅下滑,平地沿海有強陣風;周四、周五大陸冷氣團南下,北部低溫下探13、14度,中南部也有14到17度低溫,且冷氣團伴隨豐沛的水氣,周四全台濕冷有雨,中部高山有降雪機會。

天氣風險指出,周五、周六華南雲雨帶東移,南部雨緩,但北部、中部持續有雨;周日新一波鋒面報到,雨勢還會更明顯,「簡單來說未來一周的天氣主題是『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