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設平壤聯絡處?川普笑著逼他答 金正恩勉強開口:可歡迎

▲▼川金會,川普,金正恩,擴大會談。(圖/路透)

▲被媒體問到是否同意讓美國在平壤設立辦事處時,川普硬要求金正恩回答。(圖/路透)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第二次川金會落幕,外界關注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此次如何過招。此次河內峰會,金正恩罕見開口回答外國媒體提問,還語帶幽默說「如果沒準備好無核化,就不會坐在這裡」,但雙方最終仍以「無協議」結果收場。另外,美國是否有可能在平壤設聯絡處,金正恩勉強回答這是「可歡迎」之事。

雙方28日上午一對一會談開始前,川普與金正恩短暫接受媒體訪問,《華盛頓郵報》記者中村大衛(David Nakamura)透過翻譯向金正恩提問說,是否有信心與川普達成協議?金正恩則罕見回答,「目前仍言之過早,但我不會說我感到悲觀。我期待有好結果。」

過去金正恩從未回應過現場記者提問,即便27日晚宴時,他也沒有回答任何媒體答問,且金正恩外訪次數較少,因此這很可能是第一次他「開金口」回答媒體問題。

一對一會談結束後,美國、北韓雙方官員面對而坐,準備舉行雙邊擴大會談。有媒體提問金正恩是否有意願棄核?金正恩則透過翻譯回答,「如果我沒有意願,我就不會來這裡了」,之後與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相視而笑。川普則說,「哇,這是個好答案,可能是你們聽過最棒的答案了。」

在場媒體又問是否願意采具體步驟棄核,或者還沒開始?金正恩則面帶微笑著說,「我們正在討論這件事。」金正恩之後透過翻譯向川普說,「他們(記者)看起來很著急。」川普笑說,「哈哈,他們著急,但也很冷靜。」媒體再向金正恩提問是否會討論人權議題?川普則搶答說,「我們所有事都會討論」,「我們有非常、非常建設性的討論。」似乎有意停止媒體提問,正式開始會談。

隨後,當在場媒體追問金正恩是否同意美國在平壤設立聯絡處時,北韓外交部長李勇浩則搶先一步,要求在場媒體離開。不過,川普似乎很想知道金正恩的答案,催促對方回答這個「好問題」。金正恩透過翻譯簡短回答,「這是『可歡迎』(welcomeable)的事」,但沒有多做解釋,只說他最好私底下與川普討論這件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