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術社老師賣電子菸給國中生 不具「細長菸品形狀」無法可管

▲▼社團外聘老師涉嫌販售電子菸給學生,自行請辭,但恐怕無法可管。(圖/翻攝臉書)

▲魔術社團外聘老師涉嫌販售電子菸給學生,已自行請辭。(圖/翻攝臉書)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老師竟賣菸給學生?某國中魔術社曾姓外聘老師被爆在社團時間,讓學生抽買電子菸,曾姓老師坦認有賣電子菸給一名學生,但屬魔術表演用,未賣菸油,他自認有疏失,已向學校請辭。中市府表示,已派員調查,初步了解電子菸未具「菸品形狀」,應無法可罰,將持續調查,若該名老師有違反《菸害防制法》等,將依法送辦。

本身是台中市街頭藝人的曾姓男子,在台中海線的某國中魔術社擔任外聘指導老師已5、6年,日前竟傳出他涉嫌在社團上課中,賣電子菸給國中3年級一位學生。由於該學生被同學發現身上有菸味,經導師追問才知道事件來龍去脈。

▲▼社團外聘老師涉嫌販售電子菸給學生,自行請辭,但恐怕無法可管。(圖/翻攝臉書)

▲▼該名老師具有街頭藝人證照,時常參與活動演出。(圖/翻攝臉書)

▲▼社團外聘老師涉嫌販售電子菸給學生,自行請辭,但恐怕無法可管。(圖/翻攝臉書)

曾姓老師向校方表示,他的確有賣電子菸給該名學生,但沒賣菸油。因為魔術表演會使用到電子菸製造煙霧,再灌進泡泡內,他都隨身攜帶。該名學生去年看到後,曾多次詢問他使用方法等,還跟他借,但他都不借。

他說,農曆年前跟該名學生在校外相遇,對方又提出要借電子菸,他拗不過才出借。事後他多次要求該名學生歸還,但他都不還,一周後對方說要跟他買,他才以1250元賣給對方。對此他十分懊悔,坦承做錯事,對學校、家長及學生感到抱歉。

▲▼電子菸,電子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老師販售的電子菸不具菸品形狀,不符合菸害防制法規定。圖為示意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台中市教育局表示,經了解,該名曾姓老師事發後已請辭,該同學家庭背景正常,他一度聲稱是以1000元在網路上購買,被導師追問才說出「好奇才買電子菸」。

台中市衛生局則說,《菸害防制法》規定電子菸須具「菸品形狀」,經了解,該名老師販售的電子菸並非細長菸品形狀,如果老師確定沒有賣菸油給學生,那也不符合《藥事法》規範,可能無法可管。將再調查釐清,若有違法一定究辦。

【更多新聞】

老師滑手機救生員聊天 男童泳池溺水8分鐘無人救成植物人

獨/貴婦名店永采烘焙出包!高薪低報員工勞健保 美女闆娘判刑

「喝了再上?」 酒駕遇警察急加速落跑…後座友人倒栽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