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相招來參加宣導領獎品 別相信!警提醒多求證免糾紛 

▲相招來參加宣導領獎品! 警提醒別信多求證免糾紛 ▼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屏東警方提醒參加類似摸彩領獎品要多方求證,以免衍生糾紛。(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警分局近日接獲多起萬丹地區民眾反映,有不明人士在萬丹地區以「消防宣導」名義招攬長者前往參加,再前往家裡換裝高於市價數倍瓦斯「防震器」、「防漏器」、「防爆器」等設備,警方了解後提醒民眾叮嚀長輩不要輕信,以免衍生糾紛。

「來ㄡ,相招來參加宣導領獎品」!,屏東分局接獲民眾報案後,立即派員前往了解,發現有水電瓦斯業者打著「消防宣導」的名義至年長者較多的地區辦理所謂的消防宣導,提供火災現場相關相片給參加活動的民眾觀看,造成參加者對於災害的恐懼而請業者至家中換裝高價的瓦斯防漏設備。

經過警方調查,相關手法從20多年前即已發現並流傳至今,近日除屏東地區外,在其他地區亦有發現,行政院公平交易委員會也曾做過相關宣導,但這種行為多屬消費爭議範疇,是否構成刑法詐欺罪嫌仍有疑義。

因此,屏東警方特別提醒鄉親,多多關懷家中長者,提醒切莫參加不明團體所辦的「消防宣導」,且提醒長者如有發現有人以「消防防災名義」招攬參與宣導時,應立即就近向派出所、消防單位或是村里長查證,以避免誤信不實內容造成金錢損失。

警方呼籲,對於消防安全有疑義時,應向消防機關或是經政府認證的合法消防公司進行諮詢,切莫相信來路不明廠商推薦的不明商品,以避免衍生消費糾紛或是遭受金錢損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