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永世不能接班 梁華:扣押她如同替華為「免費廣告」

▲▼華為公主,孟晚舟。(圖/美聯社)

▲孟晚舟日前獲准保釋,在保安人員陪同下出門。(圖/美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華為財務長孟晚舟去年12月初在溫哥華遭逮,目前正等候出席3月6日舉行的引渡聽證會。孟晚舟的父親任正非近日接受BBC訪問時表示,她因為沒有技術背景,永生永世不可能做接班人。對於孟晚舟遭逮引發中加關係掀波,華為董座梁華21日接受加國媒體訪問時則稱,「這其實是免費給華為打廣告」。

任正非18日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記者瓦斯瓦尼(Karishma Vaswani)專訪,記者問及「您有沒有考慮把您女兒作為接班人?」任正非回答,「她永生永世不可能做接班人,因為她沒有技術背景。」

任正非談到,孟晚舟被關起來以後,作為父親很心疼,但是已經發生了,就安安心心去走法律道路解決問題。他也提到,「我認為這次的磨難應該對她來說也是人生難得的機會,雖然她個人現在沒有自由,但對公司的業務沒有任何影響。」

▲華為董事長梁華。(合成圖/翻攝自華為官網、CFP)

▲華為董事長梁華。(合成圖/翻攝自華為官網、CFP)

華為公司董事長梁華21日在多倫多接受18家加國媒體採訪,現場媒體問到「華為的聲譽在西方世界受到影響,尤其是在加中兩國之間有一些不愉快的事情發生,華為準備怎麼做來挽回自己的聲譽,讓加拿大的民眾或者客戶相信你們還是安全、可靠的?」

對此,梁華回應稱,「我認為這對我們公司的聲譽沒有負面影響,這其實是免費給華為打廣告。」他也強調,現在全球都知道美國在號召其盟友打壓、排擠華為,全球人都知道華為,知道美國這麼強大的國家非常關注華為。

梁華也重申,排擠華為並不能解決網路安全和隱私保護問題,「我建議政府、運營商、設備供應商和其他專業的公司共同合作,制定統一的網路安全標準、認證、測試機制以及網路保障機制,這一點至關重要。」

梁華表示,華為只是一家設備供應商,並不擁有客戶訊息和網路,因為網路和用戶訊息都在運營商手裡,「我們提供的設備也經過了運營商和政府主導的嚴格的網路安全審查,只有當客戶有需求時,並且在運營商授權的情況下,我們才會提供必要的技術服務。」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