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列車揭密!防彈「裝備迫擊砲」 搭配五星級豪華臥鋪

▲▼ 外傳金正恩密訪北京,搭乘舊式綠色列車。(圖/路透社)

▲金正恩去年3月訪問北京時搭乘的綠皮列車。(資料照/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全球關注的第二次川金會即將於27日至28日在越南河內登場,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搭乘的專用列車,預計於26日凌晨至上午抵達中越邊境。南韓媒體透露,這輛列車不但防彈防爆,車上還裝有迫擊砲和應急用的防彈車。此外,列車上配有完善通信設備和堪比五星級飯店的豪華臥鋪,成為北韓領袖出訪時的最佳選擇。

北韓專列當地時間23日下午5時自平壤出發,同日晚間9時30分通過中國丹東,之後陸續通過天津、河北保定、石家莊、河南鄭州等地,25日清晨7時通過護北武漢後,下午在湖南長沙短暫停車30分後再度啟程南下,之後經衡陽往廣西方向前進。分析指出,專列循最短路徑前往越南,估計最快於26日凌晨抵達中越邊境。

從北韓官媒朝中社發布的照片可見,金正恩出發當天站在綠色列車的車門,向月台上人員揮手致意,同行人員也在車內向外揮手。不過,去年6月首次川金會時,金正恩是搭乘中國航班前往新加坡,此去卻選擇搭乘火車前往越南,理由頗受矚目。

南韓《東亞日報》分析,安全仍是平壤的最優先考量。報導指出,金正恩的這輛綠色列車最高時速雖僅60公里,但具備防彈、防爆能力,還裝有82毫米砲擊砲;此外,為了在緊急狀況時快速撤離,專列的貨倉內還備有防彈座車。

除了安全因素外,火車提供完善的移動環境,也是平壤選擇以火車做為外訪交通工具的重要因素。報導指出,專列上配備有最先進的通訊設備、媲美星級飯店臥鋪、宴會廳、會議室、餐廳、警衛車廂,防禦性能超越裝甲車,讓金正恩在前往越南的路上能夠安心地照常處理峰會事務。

韓聯社則說,金正恩去年搭乘飛機前往新加坡,可能深深感受到依賴外機、分乘航班等帶來的諸多不便,且金正恩也可能藉由此行機會,親眼看看中越兩國首都與地方的發展現況。

另一方面,平壤方面選擇不路過廣州,可能是為了確保能在26日上午以前準時抵達河內,專列預計經桂林、柳州、南寧,於26日抵達與越南諒山接壤的廣西憑祥。據韓聯社25日晚間最新消息指出,金正恩將會乘火車跨越中越國境,越方則會到諒山同登(Đồng Đăng)迎接,並安排車輛將金正恩接到河內。同登車站25日已經鋪上紅毯、擺滿鮮花,顯示26日清晨迎接國賓的消息無疑。

▼ 金正恩23日乘專列離開平壤。(圖/路透社)

▲▼ 川金二會/金正恩23日乘專列離開平壤。(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