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狙擊手」大量投入戰場! 美軍生產BLU-129精準炸彈

▲▼BLU-129精準炸彈。(圖/翻攝自Defense News youtube)

▲BLU-129精準炸彈。(圖/翻攝自Defense News youtube)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美國空軍正在加速生產能夠精確制導號稱「世界最大狙擊手」的BLU-129炸彈,因為它能夠精確而致命的命中目標,讓戰地指揮官對它的需求越來越大。

根據《權威戰士》(Warrior Maven)BLU-129是一種具備調整性的碳纖維炸彈,它被設計為能夠控制「場效應」(field effects)降低空襲時所造成的附加傷害。美國空軍發言人克朗寧(Hope Cronin)表示,「空軍正在生產BLU-129炸彈,以因應作戰需求。」

BLU-129需求量的增加,主要原因在於在飛行的過程中,能夠根據威脅,迅速調整炸藥用量,實現更有效更精確的打擊。美國空軍研究實驗室(US Air Force Research Laboratory,AFRL)的哈斯中校(Gary Haase)曾經表示,「這種武器數量有限,我們希望能在只需要那種能力的任務中使用它」。

空軍的研發工程師所稱的「飛行可選性」是其中一個基本要素,因為它可以使飛機在飛行時進行動態戰鬥目標調整,這可以通過一系列技術來實現,通過更多能量學設計,使彈頭的專用結構改變以提高精確度。

BLU 129採用了所謂的「可調整效應」(adapted effects design)創新技術,既可控制殺傷半徑,又具備強大的精準破壞力。美國空軍退役將領史塔斯崔姆(Larry Stutzriem)表示,這使彈頭在明顯縮小的同時,還能維持殺傷力。

哈斯上校說,戰機飛行員發現BLU-129更多的應用方式,所以空軍已重新開始生產這種武器。這意味著空軍將藉由調整單一彈頭的爆炸時間、爆炸範圍與引爆方式,來提高攻擊的靈活性。

哈斯上校說,「我們希望有選擇性與靈活性,戰機飛行員就可以決定用這種炸彈來除掉一個人、一輛卡車或轟炸廣泛的區域。」

由於作戰環境變化很快,經常在幾分鐘甚至幾秒鐘內就發生變化,具有可調整效應的武器能與情報和偵察結果變得更同步,讓飛行員在追蹤移動目標時更快下決定。

哈斯上校表示,由於BLU-129擁有攻擊彈性,飛行員只需投放4枚這種炸彈到目標上就能增加爆炸效果,而不用攜帶沉重的大型炸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