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遭指跟統戰單位成員簽約 基進黨爆:就是把台灣送給中國

▲▼韓國瑜首次出訪馬來西亞。(圖/記者洪正達攝)

▲韓國瑜出訪馬來西亞。(圖/記者洪正達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出訪馬來西亞,與大馬糧食商會會長拿督斯里蔡寶強,簽下總值新台幣1億元的合作意向(MOU)。對此,基進黨在臉書爆料,蔡寶強具有具有「馬華一帶一路中心執行主席」與「中國海外交流協會第6屆理事會理事」身份,這項合作就是把台灣送給中國。

基進黨表示,中國海外交流協會不只是受中國國務院的指導,更是本月美國智庫胡佛研究所報告中,所認定的統戰單位,報告中還提到,中國的統戰的機構,機乎都設有海外NGO,這些對外招牌包括「中國統促會」、「中國海外交流協會」、和「中國海外友好協會」等。

基進黨指出,陸委會主委才剛發過聲明,點名韓國瑜三月份訪中的行程「不准私下簽屬任何協議」,結果,韓國瑜已經在馬來西亞簽約,此舉無疑是把台灣送給中國。

韓國瑜24日與大馬農業乾糧進出口公會簽訂MOU,替高雄市農會拿下1億元的訂單,後續還會與新加坡通商,簽訂3到4年的穩定合約,對高雄的農漁產品外銷有很大的意義;同時韓國瑜也明確地指出,此次銷貨不會涉及對大陸市場關係,也不牽涉一帶一路,「高雄就是最單純的供貨,就是賣貨、交朋友、幫助農漁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