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韓國瑜被打壓?晚宴苦等不到吉隆坡市長 台商:行程太高調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24日出發前往馬來西亞,並在同日下午1點半抵達吉隆坡,沒想到卻傳出原本安排好要在晚宴與吉隆坡市長會面,結果竟然沒有任何大馬的官方代表出席,再次讓「打壓說」受到討論。雖然高雄市新聞局長王淺秋強調不必過度聯想,但有台商私下透露,也許是因為此行太過高調,導致消息提早曝光,才會緊急喊卡。

韓國瑜24日上飛機前曾和王淺秋低聲交談,卻突然皺著眉頭冒出一句,「壓壓壓壓,你也壓不住,土包子還是起來了」,馬上被媒體追問是不是蔡政府搞小動作,他立即回答「還好」避談這件事。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則在同日反駁打壓說,表示這是不實指控,總統府一向鼓勵也樂見城市外交或國際參與,只要高雄市政府在相關事務上有需要協助的地方,都會請外交部提供協助。

▲▼ 韓國瑜以實際行動破除土包子批評  。(圖/記者洪正達攝)

▲韓國瑜以實際行動破除土包子批評 。(圖/記者洪正達攝)

如今傳出韓國瑜抵達馬來西亞並出席晚宴,卻遲遲等不到吉隆坡市長現身,再次引起外界質疑是否受到打壓。對此,王淺秋向《中國時報》記者表示,一切都是以經貿交流為主,不必過度聯想;但有大馬台商透露,韓國瑜原本的確有安排要與吉隆坡市長見面,只是行程太過高調,消息提早曝光才會突然喊卡。

▲▼  韓國瑜訪星獲破億訂單    。(圖/記者洪正達攝)

▼▲韓國瑜首次出訪拿到破億農產乾貨訂單。(圖/記者洪正達攝)

▲▼  韓國瑜首出訪獲破譯農產乾貨訂單 。(圖/記者洪正達攝)

雖然外界對於韓國瑜的評價褒貶不一,但他24日抵達大馬就替高雄市農會拿下1億元的訂單,後續還會與新加坡通商,簽訂3到4年的穩定合約,對高雄的農漁產品外銷有很大的意義;他表示,此次銷貨不會涉及對大陸市場關係,也不牽涉一帶一路,「高雄就是最單純的供貨,就是賣貨、交朋友、幫助農漁業!」

韓國瑜指出,自己選前所提出的「南南合作黃金架構」分為兩大面向,第一架構是往東南亞延伸,24日與馬來西亞簽立訂單,25日預計前往新加坡;而另一架構則是瞄準大陸南部,包括港澳等地區。

相關新聞

►韓國瑜出訪蔡政府搞小動作? 總統府:韓市長想太多了

►出訪星馬大成功!韓國瑜談定「1億農漁產訂單」 兌現承諾好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