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七股黃昭堂雕像被人潑紅漆 犯案者:不滿轉型正義

▲台南市七股區龍山里黃昭堂紀念公園之黃昭堂雕像,遭人噴紅漆破壞。(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台南市七股區龍山里黃昭堂紀念公園之黃昭堂雕像,遭人噴紅漆破壞。(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七股區龍山里海岸遊憩區2018年9月啟用「黃昭堂紀念公園」,2月23日凌晨被發現,黃昭堂雕像遭人潑紅漆,台南市警佳里分局警方據報派員前往了解,並通報市府相關單位查處。警方發現有人在黃昭堂雕像上潑紅漆,雕像的頭部及底座標語「我這一生除了台獨運動,別無所求,這是我對待生命的方式」都被潑漆,警方先行封鎖現場蒐證,配合以後續查處事宜,警方不排除本案係與228接近,加上日前政大發生蔣介石雕像被破壞,導致統獨意識被挑起有關。

▲台南市七股區龍山里黃昭堂紀念公園之黃昭堂雕像,遭人噴紅漆破壞。(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據了解,黃昭堂是台獨運動前輩,之前曾擔任獨盟主席,「黃昭堂紀念公園」2018年9月21日才風光落成啟用,但卻在228前夕,遭人潑紅漆破壞,警方調閱監視器,初步掌握有一對男女犯案,在22日晚上近10時左右,由男子進行噴漆,女子則在一旁拍照錄影。

事後有自稱噴漆的反台獨民眾向媒體爆料:「因為當針對性地促進轉型正義持續發生,唯有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才是最有效率的反制方法。」。

針對23日台南七股區黃昭堂紀念公園中黃昭堂的銅像遭人噴紅漆,市府表達遺憾,呼籲各界彼此尊重。市府指出,黃昭堂先生是經過台南市文化局審議通過的191位台南市歷史名人之一,不管出身哪個族群,只要對台灣與台南有所貢獻,市府均以各種方式予以紀念。適逢二二八紀念日即將到來,市府呼籲,目前的和平是台灣全體民眾努力的成果,大家應該多一點包容心,好好珍惜,彼此尊重。

七股區黃昭堂銅像遭不同意見支持者潑漆,指稱「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對此基進黨台南黨部提出嚴厲的譴責。基進黨台南黨部主委吳丞閔說:「黃昭堂先生和蔣介石是完全不同的,蔣介石是二二八事件和白色恐怖的殺人兇手,因為蔣介石直接或間接喪命者有數百萬人。而黃昭堂主席推動台灣獨立,推動台灣民主化,希望台灣人可以走自己的路。對黃昭堂主席的銅像潑漆是對台灣人的傷害和侮辱,這種行為我們完全不能接受!」。基進黨也要求台南市政府必須找到兇手並提告毀損,不能讓兇手逍遙法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