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其林餐廳嗑「高檔羊肚菌」!她吃完狂吐身亡 4天29人食物中毒

▲▼羊肚菌。(圖/pixabay)

▲羊肚菌。(圖/pixabay)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西班牙女子瑪麗亞(María Jesús Fernández Calvo)日前和家人到當地一家米其林星級餐廳用餐,沒想到吃完飯之後,全家人都出現食物中毒現象,瑪麗亞更在隔天清晨不治身亡。當天用餐的顧客中,包含瑪麗亞的兒子和丈夫在內,共有29人出現不適症狀。

這間「RiFF」餐廳位在西班牙瓦倫西亞(Valencia),並有米其林一星的殊榮。46歲的瑪麗亞上周六和丈夫以12歲及兒子16日到「RiFF」吃飯,慶祝丈夫生日,沒想到回家之後,全家人都出現上吐下瀉的不適症狀,隔天凌晨就在家中身亡。外媒報導,罪魁禍首可能是食物中的「羊肚菌」,但當地官員指出,還要經過詳細檢驗後才能得知結果,已經將檢體送往國家毒物機構。

事件發生後,當局追蹤2月13至2月16日到「RiFF」用餐的75名客人裡,共有29人發生食物中毒的現象,衛生單位則是在18日前往餐廳檢查,但目前還沒有發現特定造成食物中毒的原因,「RiFF」現今已經暫時停止營業。

老闆伯恩(Bernd Knöller)在聲明中指出,將會配合當地衛生局的調查,來釐清真相,「不論造成這個情況的原因是什麼,我都希望表達我最深的歉意,希望能盡早查明真相」。

羊肚菌是相當珍貴的食材,味道鮮美受到許多老饕喜愛,價格也不便宜,因此市面上有許多「假羊肚菌」出現,可能是鹿花菌、馬鞍菌、鐘菌屬等,雖然外表與羊肚菌很像,但其實有毒性,必須徹底煮熟才能食用。

▼西班牙「Riff」擁有米其林一星,卻傳出集體食物中毒。(圖/翻攝自臉書/Restaurante Riff)

▲▼西班牙餐廳「Riff」擁有米其林一星,卻傳出集體食物中毒。(圖/翻攝自臉書/Restaurante Riff)

▲▼西班牙餐廳「Riff」擁有米其林一星,卻傳出集體食物中毒。(圖/翻攝自臉書/Restaurante Riff)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