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蔡賴配」? 黃偉哲:只知道不是「蔡黃配」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台南市龍崎區事業廢棄物掩埋場開發案,3月10日展延到期後不會再延期,台南市長黃偉哲表達敬意與謝意,讓台南守住了一塊淨土。(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圖/記者林悅翻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19日接受CNN受訪時透露,將尋求2020年連任,對此,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不意外,並指蔡英文這段時間積極下鄉,顯現相當有企圖心。至於外界好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是否也有意願參選總統,黃偉哲則說這是不大可能的事,蔡英文、賴清德這時候若同時做這樣的決定,對民進黨來說會是危機。

黃偉哲認為,蔡英文選擇於飛機上接受專訪時透露出想連任,算是一種低調的宣布方式。他說按照慣例,總統任期通常是兩任,這段時間蔡英文行程多,積極到各地訪視,正面回應各項問題,民眾反映也都很好,因此宣布競選連任「只是時間問題」。

黃偉哲指出,若公開打陣仗邀中外媒體宣布競選連任,坦白講是敲鑼打鼓,並指當初朱立倫宣布競選新北市長連任時,也是模仿賈伯斯穿得一身黑在記者會上宣布,也不是太高調。黃偉哲補充,蔡英文已經開始黨政部署,而他身為地方首長,也當然支持總統連任,會積極將台南市政做好,繳出好的成績單,也讓民眾肯定總統施政。

被問到賴清德是否可能投入總統大選?黃偉哲則表示,這是不大可能的事情,若真是如此,對民進黨來說是危機,因內部整合時間已經非常少,經過衝撞之後再去整合時間上會更緊迫,大家也都不樂見這種情形發生。

最後媒體也問到是否可能演變成「蔡賴配」,黃偉哲則笑說,「這我不知道,只是不可能變成『蔡黃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