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信心勝選!蔡英文表態參選2020連任 「我已經準備好了」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19日接受CNN獨家專訪時表示,她將在2020年競選連任,她強調,「有信心能夠勝選,我已經準備好了,做為總統並不缺乏挑戰,不論是在經濟繁榮或困難的時期,都會遇到各種不同的挑戰。」

蔡英文表示,任何現任總統都希望替國家做更多事情,並希望在任期內完成所有任務。自2018年九合一大選民進黨慘敗之後,蔡英文政府的聲勢不斷下滑,儘管面臨黨內大老呼籲,請她不要追求連任,蔡英文依舊向CNN記者表示,「有信心能夠勝選,因為我已經準備好了,因為作為總統,並不缺乏挑戰,在經濟繁榮時有挑戰,在經濟困難時又會遇到另一種挑戰。」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蔡總統是在本週一接受CNN專訪,主要是希望透過國際媒體,為台灣發聲,專訪中主要談及當前國際局勢,讓世界知道台灣為什麼重要,並且為何台灣的角色越來越重要,也向國際社會闡述兩岸關係以及台灣在當中的關鍵角色,同時,CNN也就總統求學生涯、參與政治的過程向總統進行訪談。

張惇涵解釋,專訪中主持人提及總統對2020總統大選的想法時,蔡英文表示,任何現任的總統都會想為國家做更多的事,也會想進一步實現政策目標,這是很自然不過的事,她當然也希望未來的四年能夠繼續帶領國家,完成使命。

CNN報導指出,儘管目前兩岸關係緊張,蔡英文認為,這並不是去年選舉受挫的主因,她指出,關鍵在於民進黨上任以來,所推行的改革屢屢失敗,不論是推動養老金改革、推動台灣LGBT平等權利都受到阻攔,並且成為台灣的分裂問題,助長了整個島嶼的抗議活動。蔡英文說,「你受到攻擊、受到批評,因為一切才剛剛開始時,人們並沒有感受到改革的結果。」

CNN向蔡英文詢問,在任期中是否有任何後悔的事情,蔡英文則表示,她在執政的頭兩年間,和選民相處的時間太少了,「我花了太多時間管理政府事務,以及到外國訪問外交盟友,很多人都認為我和選民脫節了。」

▲▼總統蔡英文前往海基會參加關懷陸配親子春節活動。(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