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歲男孩2天撒23萬元打賞直播主 母氣哭:花光我一年收入

▲▼「看到直播主姐姐想起媽媽」 女童刷掉老爸3年40萬薪水全打賞!             。(圖/翻攝自無信微信帳號遼寧二三里資訊)

▲12歲男孩2天內打賞25位主播花掉人民幣5.1萬元。(圖/翻攝自微信/遼寧二三里資訊)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杭州轉塘一名12歲男孩沉迷遊戲直播,竟用母親李蘭(化名)的手機打賞遊戲主播,僅僅2天就花掉人民幣5萬多元,幾乎等於母親一年的收入。事後李蘭收集孩子使用手機以及父母不在家的證據,仍被平台以證據不足為由拒絕退款,無計可施的她只好報警求助。

根據《錢江晚報》報導,杭州轉塘派出所14日接獲報警,報案人李蘭稱12歲的兒子用大人的手機玩直播,短短2天就打賞了人民幣5.1萬元(約新台幣23萬元)給主播,「直播平台說要提供證據,證明是我兒子打賞了這些錢。我找到一些孩子拿著手機、我們不在家的證據,但平台又說證據不足。我只能報警,希望警方能幫幫我。」

今年46歲的李蘭在學校當校工,丈夫則是木工,收入也不穩定,夫妻2人對網路直播一竅不通,更不可能花大筆血汗錢「打賞」主播。1月21日至22日連續2天夫妻倆同時離家,到親戚家幫忙到很晚才回家,手機則留在家裡,第2天晚上李蘭睡前收到一則支付寶提醒,通知一筆人民幣1688元(約新台幣7675元)的儲值成功,才察覺不對勁。

當時李蘭質問錢花去哪裡,兒子卻遲遲不敢回應,讓她氣得不禁哭了,終於意識到自己闖大禍,孩子跟著母親哭了起來。12歲的兒子2天內打賞25位主播,累積多筆688元(約新台幣3128元)及27筆1688元的消費紀錄,李蘭起初以為只是支付寶餘額中的2萬多元被掏空到僅剩3000元(約新台幣1.3萬元),卻發現與之相連的銀行卡裡的2萬多元也沒了,損失超過人民幣5.1萬元。

直播平台工作人員表示,只要能夠確定是未成年人儲值使用的,就能夠予以退費,然而,時常有成年人事後假冒未成年人要求退款,於是在審核方面較為謹慎。經過警方的介入調查與回饋後,直播平台將會退還大部分個款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