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歲正妹穿鼻環遭感染 「胸以下無知覺」終生坐輪椅!

▲▼ 0

▲迪亞斯樂觀面對輪椅人生。(圖/翻攝自Instagram/layaanedia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巴西日前傳出一起醫療事件。一名21歲正妹穿鼻環後,沒想到遭病菌感染,起初只是鼻頭紅腫,後來卻演變成半身麻痺,胸部以下失去知覺,就醫後發現血液中含有大量的金葡萄球菌,經治療雖然順利痊癒,但接下來的人生都必須依靠輪椅行動。

據《每日郵報》報導,迪亞斯(Layane Dias)在去(2018)年7月穿上鼻環後,不僅傷口突然流血,鼻頭也嚴重紅腫,她起初並沒有放在心上,認為只是小範圍的感染,自行擦了一周藥膏消腫,期間還曾幾度發燒。一周後鼻頭的傷口雖然消失了,胸部以下卻失去知覺,雙腳劇痛無法行走,這才逼得迪亞斯趕緊就醫。

不過就醫後,醫生竟然都找不到病因,於是問她在鼻子部位是否曾經受過傷,因為細菌都在那裡滋長,這才讓迪亞斯想起曾經因為穿鼻環而導致傷口發炎。醫生後來用核磁共振掃描,發現她脊髓裡有3塊椎股有500毫升發炎濃液,於是透過手術來控制細菌擴散。

經過手術後,迪亞斯雖然已經脫離險境,不過醫生告訴她,之後的人生都得靠輪椅活動了,還好生性樂觀的她很快就適應。迪亞斯表示,她認識很多行動不便年輕人也都很快樂,所以現在她靠著輪椅的幫助,已經能打籃球跟桌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